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市场正文

8月垃圾发电项目开标汇总:释放35亿!市场回暖 康恒环境独占鳌头

2022-09-15 08:29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静脉产业园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秋小长假回来,北极星固废网整理了8月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情况,8月份整体情况回暖,累计8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标,项目总投资超35亿人民币,平均垃圾处理单价较7月提升至100.85元/吨,除汉川市静脉产业园项目外,预计新增垃圾焚烧产能达4650吨/日。

1.png

康恒环境8月发力 独占鳌头!

从中标企业来看,康恒环境成为8月最大赢家,先后在河南、湖北、西藏中标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其中湖北汉川市静脉产业园项目作为今年少有的10亿+项目,几经流转,在8月发布的汉川市静脉产业园项目招商谈判评选结果公示显示,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拟作为项目投资方。

康恒环境8月累计中标3个项目,总中标金额超19亿人民币,新增的垃圾焚烧产能,进一步巩固其垃圾焚烧发电行业龙头企业地位。此外,2022年,康恒环境还中标了多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焚烧炉、余热锅炉等配套设备采购类项目,涉及克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焚烧炉设备采购、普宁市北部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项目焚烧炉、余热锅炉及其配套设备采购、深圳平湖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提升改造项目焚烧炉、余热炉设备采购,总中标金额也达18733万人民币。

只焚烧不发电?垃圾处理费本月最高!

定西市安定区生活垃圾处理特许经营权项目的招标公告显示,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厂一座,日处理生活垃圾350吨,并同时具备市政污泥和农林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能力。采用特许经营模式建设(即建设-拥有-经营),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含建设期2年)。亿利洁能科技有限公司以120.51元/吨的处理单价中标该项目,并在定西成立了项目公司——亿利新能源(定西)有限公司。

2.png

虽然建设内容显示为生活垃圾焚烧厂,但在其经营范围中,有显示供电业务、余热发电技术研发。经营范围如下:

许可项目:发电、输电、供电业务;生物质燃气生产和供应;建筑劳务分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畜禽粪污处理;热力生产和供应;机械设备租赁;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余热发电关键技术研发;农林废物资源化无害化利用技术研发;固体废物治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陕西、甘肃释放项目规模较小,大项目仍集中在广东

8月开标的项目中,除揭阳市区垃圾处理与资源利用厂(二期)外,其余处理规模均小于1000吨/日,其中甘肃定西市安定区生活垃圾处理特许经营权项目与陕西华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两个项目建设规模在350吨/日-400吨/日。

项目的建设规模与地方经济水平联系十分紧密,大项目仍集中在广东省。

在近日发布的《广东省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中,提到了2025年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分领域目标,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能力达到13.5万吨/日左右,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基本建成;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12万吨/日左右;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不低于60%,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能力比重达到80%以上。

据统计,2022年广东省先后释放广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服务项目(4000吨/日)、江门市蓬江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置提质改造项目(2250吨/日)、惠东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三期(焚烧发电)工程暨餐厨垃圾协同处理项目(1500吨/日)、台山市静脉产业园项目(1000吨/日)、鹤山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提质改造项目(1200吨/日)。在项目规模偏小、市场下沉的行业发展现状下,盈利水平受电价补贴、处理规模、管理水评、发电效率等因素影响更为明显,由此来说,广东省释放的项目相对而言更为优质。

总结

8月垃圾焚烧发电市场明显回暖,开标项目虽仍以小规模为主,但数量上有所提升,处置单价上涨明显,随着河南、西藏、湖北等省份也在陆续启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招标,且看9月市场如何!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静脉产业园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