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智慧水务企业正文

武汉大学-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智慧水务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在汉揭牌成立

2022-09-26 09:38来源:中建三局绿投公司关键词:智慧水务中建三局武汉大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武汉大学-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智慧水务科技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武汉大学顺利举行。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中国科学院夏军院士,中建股份副总工程师、中建集团首席专家兼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张利平主持。

吴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水务环保公司)在今年3月入选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彰显了科技创新水平与实力。武汉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也做出了很多成绩。希望双方强强联手,携手努力在智慧水务领域取得实质性的成果,为智慧水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张琨在致辞中表示,武汉大学与中建三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武汉大学水利专业是传统优势学科,希望双方在夏军院士的带领下,依托武汉大学-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智慧水务创新中心,取得重大成果。

随后,吴平,夏军院士,张琨,王涛共同为武汉大学-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智慧水务科技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夏军院士表示,中建三局在城市建设基础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双方通过共建“智慧水务科技创新研究中心”,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深度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完成好平台的目标和任务。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周伟、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沈焕锋、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典庆及相关学院教授;中建三局科技部执行总经理卢松,中国建筑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开强,公司办公室、科研院(装备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智慧水务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简介】

为推进智慧水务核心技术发展,武汉大学与中建三局绿投公司联合组建“武汉大学-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智慧水务科技创新研究中心”。智慧水务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将在夏军院士带领下,聚焦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智慧水务、城市雨洪管理与减灾、水利信息化等领域,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模型开发及智慧水务平台建设,促进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申报国家级或省部级科技平台及科技奖项,形成国内外领先的智慧水务核心技术产品,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水务查看更多>中建三局查看更多>武汉大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