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方大特钢打响超低排放改造“全面攻坚战”

2022-09-29 11:15来源:方大特钢关键词:方大特钢超低排放改造节能减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昌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编制专项调研组到方大特钢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南昌市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碳排放基本情况,促进提升《南昌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

为推进工业领域碳达峰行动,江西南昌对碳达峰时间及减碳行动进行系统性全过程规划,与高耗能企业签订年度节能目标责任状,对企业各工序节能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在方大特钢,技术人员针对各工序能源消耗与资源回收情况,充分利用余热余压余能高效发电。

近年来,方大特钢坚持走低消耗、低排放、高附加值、高质量的转型之路,进一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在实施节能减碳污染深度治理的同时,全力推进生产与绿色低碳协调融合发展。

方大特钢能源管控中心副主任王金生算了一笔账,“‘十四五’期间,政府部门下达给方大特钢的总能耗量下降目标是要求下降15万吨标准煤,相当于每年要下降3万吨标准煤。这其实也为企业降本增效创造了有利条件。钢铁行业是能耗大户,能耗下降指标倒逼企业通过技术改进、管理创新、结构调整,降低能源消耗。”据了解,方大特钢正通过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推进节能低碳技术应用、增加生态碳汇等多项措施,加快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节能减排离不开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的使用,方大特钢依托“四新”科研平台,对技术进行改造、对工艺进行创新。方大特钢环境管理部部长黎士荣介绍说,方大特钢持续不断地加大投入实施超低排放改造项目,2021年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进一步提速,启动的245平方米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在今年4月份已投入运行,而且运行效果非常好。去年11月份,130平方米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启动,预计今年年底竣工完成。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将比《江西省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计划方案》要求的时间提前3年完成。据了解,2021年方大特钢环保设施年运行费用较2017年上涨37.14%。

今年,方大特钢以达到环保A级绩效企业标准为目标,更高标准地打响超低排放改造“全面攻坚战”。1-7月份累计投入资金1.5亿元启动实施轧钢加热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动力厂热电锅炉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废钢堆场封闭改造项目、焦炉煤气精脱硫项目和超低排放集中管控平台等30余个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十四五”期间方大特钢预计还将投入5亿元资金实施完成全过程、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全面达到环保A级绩效企业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方大特钢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节能减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