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10万吨/日 全地下式 无锡市太湖新城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2022-10-06 08:48来源: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水务集团无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日上午,无锡市市政集团下属水务集团投资建设的无锡市太湖新城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开工现场会圆满举行。

无锡市太湖新城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选址于现状厂区东侧规划预留建设用地,占地面积约85亩,建设规模为10万m3/d(土建按20万m3/d建设),建成后能够有效提升太湖新城片区污水处理能力,明显改善区域内水环境。

项目采用地下建设形式,打破了传统污水处理厂单一平铺的建筑形式,将所有水处理设施“组团”置于地下,处理全过程与外界隔离,有效控制噪音、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将有效消除“邻避”效应。同时,科学合理地利用地下空间,释放上部空间,打造土地集约、环境友好、生态安全的“未来绿色新基建”,引领绿色生活潮流,对周边土地的增值和总体规划目标的实现有着重要意义。

假期不停工 奋战保进度

太湖新城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施工许可证于9月27日正式签发,为项目全面开工吹响冲锋号角。

国庆假期不停工,无锡市水务集团马不停蹄、紧盯项目,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全力奋战一线,如火如荼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目标。

扛起国企责任展现水务担当

一是铆定目标抢进度。

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按照工程总体进度要求乘势而上,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以更高水平规划建设、更大力度攻坚突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二是精益求精抓质量。

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严控工程质量,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确保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

三是全力以赴保安全。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加强施工过程监管,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文明施工,确保安全施工无事故,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水务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市政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抢抓项目建设“窗口期”“黄金期”,以坚如磐石、只争朝夕的信心劲头,“人一我十”加倍抢,紧盯“落地、开工、生产、达产”四个维度,努力跑出高质量建设“加速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水务集团查看更多>无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