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技术正文

与漂浮农场合二为一的太阳能海水淡化技术

2022-10-11 08:39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作者:朱开宇 郝晓地等关键词:海水蒸馏技术蒸馏淡水海水淡化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初创公司——曼哈特(Manhat)开发了一种太阳能海水蒸馏技术,可与漂浮农场相结合,以解决中东(Middle East)和北非(MENA)地区水和食物短缺问题。

深度技术解决方案

该蒸馏技术可以通过捕获海洋表面中蒸发水来生产淡水。

该技术的工作原理是在海岸边上放置一个类似温室的大型结构,然后使用太阳光线加热和蒸发水。水蒸气在接触结构的较冷一侧遇冷而冷凝,然后被收集并储存为蒸馏淡水

“我们的技术获得了专利,它的新颖之处在于它能够从开放水域(如,海洋、河流和湖泊)生产水。”曼哈特(Manhat)创始人、2022年欧洲水技术创新奖得主Saeed Alhassan Alkhazraji博士如是说。

“也有其它淡化技术已在市场上存在了几十年,但它们有一定局限性,包括基于陆地淡化并产生盐/卤水。而我们的技术完全是基于开放水面的,所以,我们只捕获并收集不含任何盐分的水蒸气,不必处理对水生生物有害的盐/卤水。”

目前,曼哈特(Manhat)正在与阿布扎比港口和开发集团阿雷姆岛合作,利用阿布扎比部署原型,测试其技术。这些原型包括已经安装在阿布扎比海滨的混凝土墙上的锚定设备,以及漂浮在开放水域上的设备。

“我们的技术完全是基于开放水面的,所以,我们只捕获并收集不含任何盐分的水蒸气,不必处理对水生生物有害的盐/卤水。”

替代农业变得更加可行

曼哈特(Manhat)还在建设与水蒸馏技术相结合的漂浮农场解决方案,目的是解决粮食短缺问题。

“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推出一个试点漂浮农场(floating farm),以种植蘑菇并产生收入。我们预计试点项目将在12至18个月内建成并评估,”Alkhazraji博士补充说,“在这个评估期之后,我们将扩大我们的技术,以涵盖其它作物,包括小麦和水稻。”

“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建立一个试点漂浮农场,以种植蘑菇并产生收入。我们预计该试点项目将在12至18个月内进行建设和评估。”

垂直农业(Vertical farming)一直被吹捧为本世纪最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特别是预测到2050年,世界人口可能接近110亿的时候。

3 该地区海水淡化技术发展

阿联酋是世界上最缺水国家之一,其80%的土地都是沙漠。通常,海水淡化提供了大部分市政供水,因为它能够为其1 000多万人口提供大量饮用水。

早在2021年,阿联酋就宣布了对反渗透(RO)海水淡化能力进行重大投资计划,阿联酋水电公司(EWEC)目标是到2025年将与水和发电相关的碳足迹减半。

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其它地方,三家公司最近与埃及政府举行了会谈,拟建造一座价值15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厂,因为该国希望在应对日益严峻的水挑战方面取得进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蒸馏技术查看更多>蒸馏淡水查看更多>海水淡化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