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是什么原因让合肥胡大郢污水处理厂成为打卡胜地?

2022-10-18 14:27来源:合肥排水关键词:地下污水厂胡大郢污水处理厂合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合肥南站边上出现了一个打卡胜地——合肥胡大郢污水处理厂,是什么原因让一座水厂成为打卡胜地?

1.jpg

有清澈见底的河流,游玩市民踏青垂钓;有免费开放的体育公园,闲暇之余休闲锻炼;还是一座地下污水厂,自带神秘性。

市民在十五里河游玩时,也许会有疑问,补充河道的清洁水源源头在哪里?在胡大郢体育公园锻炼时,也会有疑问,怎么经常有人从“地下”冒出来?

沟通了解后,大家才发现,原来这里建有一座全地埋式的污水处理厂,向十五里河不断补充清洁水源。这就是胡大郢污水处理厂。胡大郢污水处理厂顶部是免费对外开放的体育公园,设有篮球场、网球场、儿童乐园、老人活动区、智能跑道等公共设施,同时配有专业团队进行安全管理、器材维护、绿化保养、卫生清理等,让辖区市民拥有一个秩序井然、安全卫生、环境优美的户外运动场所。

此外,胡大郢厂还建有环保科普走廊,定期举办各类水处理知识教育讲座,组织行业交流、社会团体参观等,积极开展环境保护教育宣传。

合肥市政府高度重视十五里河水环境的改善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活水补给、河道修复、污水截留等全方位诊断与治理。其中活水补给主要来源于合肥胡大郢污水处理厂。合肥胡大郢污水处理厂坐落于十五里河中游,2019年底建成运营,后续合肥市政府又配套建设了补水泵站,将胡大郢污水处理厂出水提升至十五里河上游进行生态补水,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

近三年来,胡大郢污水处理厂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提高运营管理水平,相继攻克多项技术难关。目前已荣获多项建筑设计奖项,并获得国家新型专利两项。

胡大郢污水处理厂将持续做好区域水环境服务工作,“内净河流水质,外靓城市形象”,宣传普及环保知识,为十五里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下污水厂查看更多>胡大郢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合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