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监测报道正文

警示 | 替换图谱 篡改时间!非甲烷总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案

2022-10-21 09:18来源:上海市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监关键词:非甲烷总烃监测数据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9日,微信公众号上海市环境监测社会化服务监管发布《警示 |替换图谱,篡改时间!非甲烷总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案》。详情如下:

上海裕方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有关环境服务活动中弄虚作假案

违法事实

经查上海裕方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对某企业委托的非甲烷总烃监测报告和原始记录中发现,部分样品未进行分析,实际用已有其他样品图谱重新积分后替代,存在伪造监测数据的行为。以上行为违反了《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第三十六条第四款“环境监测机构应当按照国家和本市环境监测规范开展环境监测,保证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并对监测数据和监测结论负责”的规定。

行政处罚结论

依据《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第八十九条的规定,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对上海裕方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予以责令停业整顿,罚款12.5万元的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沪0100环罚〔2022〕24号),并对其主要负责人CHEN YI(陈羿)予以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沪0100环罚〔2022〕25号)。

上海青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有关环境服务活动中弄虚作假案

违法事实

经查上海青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对某企业委托的非甲烷总烃监测报告和原始记录中发现,样品保存时间超过方法标准规定的保存时限,分析人员修改分析仪器时间后对已超过时效的样品进行分析,存在篡改监测数据的行为。以上行为违反了《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第三十六条第四款“环境监测机构应当按照国家和本市环境监测规范开展环境监测,保证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并对监测数据和监测结论负责”的规定。

行政处罚结论

依据《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第八十九条的规定,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对上海青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予以责令停业整顿,罚款15.5万元的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沪0100环罚〔2022〕26号),并对其主要负责人林海波予以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罚款2.8万元的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沪0100环罚〔2022〕27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非甲烷总烃查看更多>监测数据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