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报道正文

江苏省财政厅研究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2022-11-02 10:05来源:江苏财政关键词:农村人居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江苏省财政厅组织厅内相关处室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部署和要求,并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提出整合省级财政政策,加强工作统筹和日常调度。省财政厅副厅长倪国强参加并主持会议。

倪国强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已进入承上启下之年,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要强化工作统筹、督查考评和日常调度,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一、建立联系制度

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联系人制度,加强工作统筹和日常调度,由综改办牵头负责,厅预算处、综合处、税政处、农业农村处、经建处、资环处、社保处、债务处、监督局、综改办分管负责人为联系人。

二、全面梳理资金

梳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的资金项目,全面反映省财政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所做的工作。梳理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政策制度,反映省财政好的做法和成效。定期做好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特别要及时汇总预算安排和执行情况,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省级财政资金台账。

三、加强财政监督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条线长、涉及面广,各处室要根据职责分工,会同职能部门加强管理,提高资金绩效。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作为重点,有计划地开展财政监督检查。

四、做好沟通协调

综改办对省委、省政府和省联席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及时通报相关处室,定期统计汇总省财政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各处室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部署实施相关专项工作、分配下达相关专项资金,要及时通报牵头处室。各处室要按照职责分工和需要,参加省联席会议安排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评验收、检查指导等专项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人居环境查看更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