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企业正文

海水淡化×光伏发电 威立雅携道达尔能源共创绿色阿曼

2022-11-11 11:36来源:威立雅关键词:威立雅海水淡化厂光伏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新闻报道,现在全球约有40亿人每年至少有一个月面临严重缺水,这不仅是因为人口增长和气候变化等因素,也是由于全球陆上水资源天然分布不均。而在众多水资源匮乏的地区里,中东地区颇具代表性。

不过,淡水短缺并没有阻挡中东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海水淡化技术,在地处阿拉伯半岛的阿曼苏丹国,威立雅通过设立海水淡化厂保障当地的日常饮用水需求,帮助当地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但在生态转型的路上,仅仅实现区域资源供给还不够,威立雅还想做更多。

今年,威立雅携手多元化能源公司道达尔能源,将在阿曼建设一套太阳能光伏(PV)系统,向该地区的海水淡化厂供应绿色电力。一起来了解一下,威立雅和道达尔共筑的资源可持续“宏图”吧!

海水淡化促发展,着眼未来可持续

目前,全世界数百个国家都在依靠海水淡化技术生产淡水,而在水资源短缺的中东,威立雅正用成熟的海水淡化服务为当地提供供水。

威立雅的海水淡化流程:

通过抽取深海水域海水,威立雅采用多个程序过滤盐水,再加入凝固剂,让微小藻类能够与水中悬浮颗粒相结合,形成可撇去的浮沫。在澄清水渗入砂层后,会经历反渗透流程,使盐化水在高压下通过极细的薄膜泵,捕获盐分并滤出较小的水颗粒。

海水淡化带来的效益不仅在资源层面,也为当地居民创造了更高质量的生活。在阿曼和海湾地区,威立雅所运营的海水淡化厂能够给60万名以上的居民提供饮用水。然而,持续大量的供水意味着庞大的能耗,作为资源再生的践行者,威立雅并没有忽略海水淡化厂所带来的高能耗和碳排放,而是决定着眼于未来。

1.jpg

水务能源齐发力,助推中东生态转型

根据阿曼的国家能源战略规划,2030年,其30%的电力将会转化为可再生能源。作为阿曼水务部门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威立雅从水务和能源两方面入手,用光伏系统优化海水淡化厂能源利用率,通过强大的综合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支持阿曼实现远景可持续目标。

通过联合道达尔能源,威立雅将在阿曼启动太阳能光伏系统建设项目,该项目是当地首个17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高峰(MWp)项目。一旦落成,这片占地面积达13万平方米的光伏系统可为海水淡化厂提供可再生能源,将水务和能源业务结合,成为阿曼可持续发展的“风景线”。

1.jpg

这套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在经济和生态等多重层面具备独特的优势:

光伏电站配备超过32,000个采用创新跟踪系统的太阳能电池板,以提高发电量,增加收益;

光伏系统每年将生产超过30,000兆瓦时的绿色电力,相当于海水淡化厂每日消耗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通过供给绿色能源,可使阿曼的海水淡化厂减少近300,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和道达尔能源联手后的威立雅,在为阿曼提供海水淡化服务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减少碳足迹,实现业务去碳化。通过这次合作,威立雅将树立一个值得借鉴的可再生发展“榜样”,助推中东地区开启生态转型。

威立雅的业务遍布全世界各地区,为全球范围内的各种企业、不同地区居民提供丰富的服务。尽管地区环境差异较大,业务种类各有不同,但威立雅希望在多重领域携手更多合作伙伴,用更多元化的方式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生态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威立雅查看更多>海水淡化厂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