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总投资5.21亿元!东莞首个全地埋污水处理项目正式动工

2022-11-24 15:14来源:东莞市水务集团净水有限公司关键词:全地埋式污水厂东莞市水务集团中铁五局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由东莞市水务集团净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净水公司”)投资建设的清溪厦坭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举行动工仪式。清溪镇委书记叶锦锐、镇长沈志攀,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柯粤,市环保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黄冰,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锦容,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永权,总经理助理覃新元,净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浩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玉棠等出席本次动工仪式。

清溪厦坭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为东莞市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厂,位于契爷石水以西,江背路北侧,整合了土地节约、景观提升以及水污染防治等多方面功能,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总投资为5.21亿元,预计2024年建成并投入运营,设计处理规模为5万吨/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削减污染物排放。经测算,预计COD、BOD5、TN、NH3-N、TP 等污染物年削减量分别为5475吨、2555吨、456.25吨、602.25吨、83.95吨,将为完成减排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该项目承建单位中铁五局集团华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犇表示,将以“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建设、高品质完成”的建设理念,做好“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绿美文章,将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

净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浩辉在动工仪式上对市生态环境局、清溪镇政府、市水务集团以及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针对该项目的工程建设,他强调,净水公司作为项目的投资建设单位,将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资源配置,全力保障工程进度;同时把“质量第一”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严格标准,强化建设过程管控力度,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各主体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推动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的局面平稳转好。

清溪镇长沈志攀代表清溪镇发表致辞,他表示,厦坭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既是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的重要措施,也是巩固提升清溪水环境治理成效的重要保障,是一项迫在眉睫又惠泽长远的民生工程。清溪镇将以厦坭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的建设为契机,加快打造“生态大镇”。

下来,净水公司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回应清溪镇的信任以及水务集团的殷切期待,努力推动工程高质建设并如期竣工,助力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写好“大水务”的发展文章,为深入参与水污染治理作出积极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地埋式污水厂查看更多>东莞市水务集团查看更多>中铁五局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