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市场正文

《生物质能项目参与碳市场研究报告》重磅发布!

2022-11-24 16:51来源:生物质能观察关键词:生物质能项目碳市场碳达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1月23日,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等相关机构联合举办的《生物质能项目参与碳市场研究报告》、《欧洲和德国生物天然气证书交易体系—对中国的经验启示》报告发布会受疫情影响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举行。

1.jpg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生物质能产业分会会长、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郑朝晖为本次发布会致辞,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兼生物质能产业分会秘书长张大勇主持本次发布会,报告发布方、行业专家及多位知名媒体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主任任东明、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北京绿色交易所绿色发展中心主任张永康、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创新业务部总监韩翠莲、德国沼气-废弃物管理与能源研究所经理Friedrich Brandes共5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2.jpg

《生物质能项目参与碳市场研究报告》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北京松杉低碳技术研究院、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织编写。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副总经理吕本庆、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创新业务部总监韩翠莲分别对报告的背景及内容进行了的介绍。该报告立足生物质能行业视角,对碳市场的基本情况、碳市场体系与结构和企业参与方式进行梳理,分析了碳信用市场交易情况及市场风险,结合不同类型生物质能项目,为生物质能企业以更全面、更客观的方式了解和参与碳市场提供参考与建议。

3.jpg

《欧洲和德国生物天然气证书交易体系—对中国的经验启示》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中德能源与能效合作伙伴联合组织编写。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中德能源与能效合作伙伴项目技术顾问吕亚南、德国沼气、废弃物管理与能源研究所经理Friedrich Brandes分别对该报告的背景及内容进行了的介绍。该报告介绍了欧洲和德国的生物天然气证书交易体系,对其进行梳理,并讨论了它们对中国相应的生物天然气市场发展的相关性。报告通过对欧洲和德国的生物天然气证书交易体系的分享,为我国生物天然气的发展之路提供参考意见。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生物质能产业分会会长郑朝晖强调,发展生物质能是实现我国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重要一环,生物质能不仅要发挥基本的能源属性的价值,更要突出自身的生态价值,为推动生物质能更好的在碳交易市场中抓住机遇发展、在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寻找经济可行的发展道路。

4.jpg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兼协会秘书长张大勇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生物质能作为零碳的可再生能源,在为社会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每年消纳处理大量有机废弃物,真正实现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目标。这既是破解我国资源环境约束,推动能源结构低碳转型的迫切需要,又是促进县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新发展阶段,生物能源在实现能源价值的同时,需要开拓更多的生态环境价值实现渠道。

参会的各位专家针对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生物质能目前发展规模、产业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回答了相关媒体的问题。专家们一致认为,发展生物质能,应当立足“双碳”目标,把握碳市场相关机遇,借鉴国内外优秀经验、案例,充分考虑产业发展经济性,探索出可行的商品化道路,从发展思路和技术探索上寻求突破。同时在未来不同发展阶段,生物质能发展路径也将有所区别。

专家组的意见结合发布的研究报告为生物质能相关企业如何面对碳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以及生物天然气相关行业如何更好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利于生物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生物质能项目参与碳市场研究报告_14.jpg

领取《生物质能项目参与碳市场研究报告》全文,请添加下方微信,备注“生物质能项目参与碳市场研究报告”即可领取。

企业微信二维码-周宁.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能项目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