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总资产超2400亿!杭州市将整合组建新城投集团

2022-12-11 09:3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杭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从杭州城投获悉,12月5日下午,杭州市城投集团召开干部大会,根据杭州市委有关决定,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杭州城投”)与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杭州钱投”)将整合组建新城投集团。截至2022年6月底,杭州城投总资产达1776.85亿元,杭州钱投合并总资产为670.54亿元,两者整合完成后,新城投的规模有望超出2400亿元。

杭州城投由杭州市政府持股89.019%,是浙江杭州市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用事业运营主体,并开展房地产和商品销售等经营性业务。杭州城投在水务、公交、能源、环境、置业、城建、类金融等七大业务板块深耕细作,公司系统年供水量5亿吨,年供应天然气14.5亿立方米;年清洁直运垃圾200万吨;承担着主城区90%的隧道、80%的高架、50%以上的天桥地道和道路等养护任务。

杭州钱投由杭州市国资委持股90%,以开发杭州钱塘江北岸城市新中心为核心主业,完成杭州市人民政府交由集团负责投资、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八大业务板块涵盖区域城市开发、重大项目建设、商务楼宇投资、资产经营、金融投资、会展旅业、停车产业、勘测设计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查看更多>重点工程项目查看更多>杭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