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光谷环保广水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及雨污分流工程提前实现通水

2022-12-12 08:55来源:东湖高新集团关键词:光谷环保污水处理厂雨污分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东湖高新集团广水光谷环保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广水市2022年重点民生工程迎来重大进展。

2022年11月30日晚8时,气温零下7℃,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广水光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马都司污水处理厂热闹非凡。随着项目负责人一声令下,调试人员迅速启动总进水阀门,污水哗哗流入,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如期实现通水。12月5日,广水办事处城区雨污分流(一期)工程全线通水,12月7日,广水马都司污水厂配套主管网全线通水。

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工程及广水城区雨污分流(一期)工程PPP项目总投资约3.07亿,其中马都司污水处理厂是广水市2022年十大重点项目和中央环保督察重点项目,配套污水收集管网58.8公里,近期设计日处理能力2万吨,远期日处理污水4万吨。为了完善广水城区武元路及武元路以东区域内居民区污水收集系统,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项目新建污水收集管网约34.17km。两个项目合同工期2年。


经过广水光谷环保全体员工不懈努力,仅用8个月时间,马都司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工程已基本完成,实现通水试运行目标。广水办事处城区雨污分流(一期)工程及广水马都司污水厂配套管网具备提前进入商运的条件。

1.jpg

自2022年3月底项目动工建设以来,项目全体员工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期间,该项目工程进展因夏季高温和征地协调,耽搁了近2个多月。为确保项目能如期完工,9月21日,广水光谷环保联合广水住建局、及各参建方主要管理人员现场举行“百日誓师大会”,全体参会人员郑重宣誓迅速掀起百日攻坚的建设热潮。项目上随即成立党支部先锋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赶进度。

1.jpg

11月,在接近通水节点的关键时期,受湖北省疫情影响,物流、人员出行极度受限。全体人员长时间无休,挑灯夜战,克服种种困难,保证设备、配件、工器具等及时到位,打下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如期完成了项目通水节点的目标任务,比合同工期提前了1年多的时间实现通水。

1.jpg

如期进入通水调试阶段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未来,广水光谷环保将继续科学筹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厂试运行成功,尽快正式投入使用,填补广水市马都司新区、十里街区、清水桥社区、三里河社区、九龙河社区部分地段共11.5平方公里污水收集处理空白区问题,改善区域水资源状况,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为建设秀美广水、美丽中国持续贡献力量。

项目介绍

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工程及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分别位于广水市马都司生态新城和广水办事处周边区域,由广水市住建局代表政府与东湖高新集团、武汉光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合资组建的广水光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污水处理项目的融资、建设和运行管理。

该项目合同工期2年,工程总投资约3.07亿元。其中污水处理厂工程配套污水收集管网共计58.8公里,近期设计日处理能力2万吨,远期日处理污水4万吨,采用“A2/O+高密澄清池+纤维转盘滤池”工艺,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的污水管网共计34.17km,其中主管道长19.66km,接户管14.51km。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谷环保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雨污分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