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2人死亡!广西通报一起污水处理池检修中毒溺亡事故!

2022-12-18 09:04来源:北海市应急管理局关键词:污水处理池污水调解池广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1日,广西北海市应急管理局通报四起安全事故,其中包括北海市南元水产有限责任公司“8.28”事故。详情如下:

北海市南元水产有限责任公司“8.28”事故

2022年8月28日下午15点55分,北海市合浦县合浦工业园区北海市南元水产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池水泵线路检修时发生一起工人中毒溺亡事故,造成2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70万元。

发生原因是,该公司电工冯X远未经审批流程、未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未进行检测、通风便进入有限空间的污水调解池中进行线路检修作业,导致沼气中毒,迷晕掉落池中;电工冯X宪在未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情况下,盲目进入污水调解池中施救,继而中毒昏迷,最终造成2名电工中毒溺亡。

主要教训:一是涉事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对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到位,作业现场安全设施不完善,未实行全封闭管理,未设置有限空间告知牌和安全警示标志。二是涉事公司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不严格,现场监管流于形式,安全管理要求不严,未告知有限空间作业危险因素、防范措施,没有及时制止违规作业和不安全行为。三是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没有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未经审批流程、未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下盲目作业,最终引发事故。四是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在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中不够细致、全面。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池查看更多>污水调解池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