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超2700亿元!2022年中标的10亿级水处理项目排行出炉 “中字头”杀疯了!

2023-01-09 09:12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水处理项目EOD项目厂网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水处理大项目不断,乘着EOD的东风,几十亿的大项目陡然增多,而随着混改的逐渐落幕和“国家队”的高调入局,10亿+项目已毫无悬念地成为央企和地方国资的“囊中之物”。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2022年落地的10亿级水处理项目(含个别预中标,不含供水)87个,分布于23个省份,总投资超2700亿元,这个数据较2021年的75个项目1700亿元又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可谓“士气如虹”。

随着EOD项目的增多和厂网一体化的落地,一些百亿级项目随之出现,2022年涉水的百亿级项目就多达5个,这在之前几年鲜少出现的。

从地区来说,华东地区30大10亿+项目释放近865亿市场,山东9大项目总投资近400亿元。

2022年中标的10亿级水处理项目汇总如下(按投资总额降序排列):

华东地区超860亿元订单落地

从中标的省份分布来看,大体量项目共分布于23个省份,主要分布于山东、湖北、重庆、广东、湖南等地,山东有济南市中心城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和城市内涝治理(三大标段)这一270亿级别的大体量项目坐镇,总投资额遥遥领先,落地项目数量上也是一马当先,总投资占比15%。湖北、重庆、广东总投资额超200亿元。

从行政区域来看,华东地区一马当先,落地订单超864亿元,总投资额占比超三成。

在2022年上半年我们统计10亿级项目的时候,北极星水处理网就提到了西南地区的崛起之势,而从全年表现来看,依然印证了这一趋势:2022年全年,西南地区10亿级大项目总订单超609亿元,表现不俗。

“中字头”杀疯了

大体量项目一直都是央企和地方国资的“兵家必争之地”,2022年他们同样竞争激烈,可谓“杀疯了”,水务龙头企业中只有排名前列的北控水务、粤海水务、碧水源这种有绝对实力的能从中分得一杯羹。

从中标的总体情况来看,中铁系(中铁、铁建)、中电建(含中国水利水电)参与斩获的项目最多,都高达15个,中铁系订单落地金额超540亿元,中电建落地订单496亿元。中建参与中标的项目也高达12个,总投资达363亿元。

作为长江大保护的中流砥柱,长江环保集团斩获9大项目,总投资超290亿元。

1.png

北控水务、粤海水务、碧水源、首创环保、节能国祯虽然中标的项目体量上没有“中字头”那么大,但能从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分食蛋糕便可谓实力不凡了。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主要企业具体中标了哪些项目:

中铁.png

电建.jpg

中建.jpg

长江环保.png

中交.jpg

中化学.jpg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EOD项目查看更多>厂网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