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豪掷650亿元 2022年这些新成立的涉水处理业务公司注册资本超10亿元!

2023-01-11 08:56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长江环保集团南水北调集团水管家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长江环保集团南水北调集团领衔,豪横投资新的涉水业务公司,总投资超10亿元的公司也是屡见不鲜。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不完全统计,2022年新成立的总投资超10亿元的涉水业务公司共有14个,总注册资本高达650亿元,主要位于华东和华北地区。

从整体来看,有实力投资如此大体量公司的也都为央企和地方国资,成立的目的也都为业务拓展需要。

主力大股东长江环保集团成立的主要为水管家公司、管网公司及区域发展公司,央企新成员南水北调集团成立的为水网建设公司和生态环保公司,地方国资成立的也都为环保集团或者水务集团。

接下来,我们看看这些大体量公司的具体情况:

10亿级.jpg

1 重庆水务集团排水管网有限公司

2022年1月7日,重庆水务集团排水管网有限公司,即西部管网公司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傅晶,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股东为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两者分别持股60%与40%。

经营范围包含:许可项目:天然水收集与分配;建设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市政设施管理;水污染治理;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雨水、微咸水及矿井水的收集处理及利用;水环境污染防治服务;生态恢复及生态保护服务;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服务;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服务;土地整治服务;环境应急治理服务;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工程管理服务;工程技术服务(规划管理、勘察、设计、监理除外);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重庆水务集团排水管网有限公司目前的经营状态为存续(在营、开业、在册)。

2021年11月18日,重庆三峡排水管网有限公司,即东部管网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由长江环保集团和重庆水务发起成立,长江环保集团持股60%,重庆水务持股40%。

2 山东黄河生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1月20日,山东黄河生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控股公司为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5%。公司董事长为董建辉,王鲁文任总经理。

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生态恢复及生态保护服务;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污染防治服务;新材料技术研发;环保咨询服务;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服务;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服务;土地整治服务等。

3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江汉水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2022年2月25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江汉水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落户及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汉临开发区举行,区委书记彭涛、区长周明参加签约仪式。

企业注册资本为100亿元,经营范围包含: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与运行;水网规划、建设开发与运营;水生产供应;水生态保护;水污染治理;水文化旅游资源开发运营;项目投资;工程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工程咨询及技术服务;工程勘察设计;电力生产;物业服务;软件和信息系统集成开发及运行维护;土砂石开采;矿产资源(非煤矿山)开采。(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4 六安市三峡智慧水管家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3月25日,六安市三峡智慧水管家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黄荣敏,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公司为长江环保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5 仙桃市三峡智慧水管家有限公司

2022年3月28日,仙桃市三峡智慧水管家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蔡意,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公司为长江环保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6 三峡集团浙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2022年4月19日,三峡集团浙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陈逸诗,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包含:

许可项目:水力发电(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一般项目:股权投资;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生态恢复及生态保护服务;水污染治理;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水资源管理;水利相关咨询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市政设施管理;环保咨询服务;工程管理服务;物联网应用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三峡集团浙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分别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及三峡集团控股子公司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能源”),持股比例分别为34%、33%、33%,认缴出资额分别为17亿元、16.5亿元、16.5亿元。

7 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5月7日,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注册资本30亿元,注册地址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片区。集团挂牌成立后,将重点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开发、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碳减排服务监管、研发设计及投融资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我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验区的重要平台,服务绿色转型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的骨干力量,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市场主体,环境治理技术研发和数据集成中心,引领带动社会资本参与生态环境治理的桥梁纽带,勇当全省绿水青山守护者、环境治理先行者、环保产业领航者和高质量发展践行者。

8 九江市三峡智慧水管家有限公司

2022年5月31日,九江市三峡智慧水管家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这是长江环保集团投资成立的第五家水管家公司。

9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华东有限公司

2022年6月10日,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华东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袁建伟。该公司为长江环保集团华东区总部。

经营范围包含:一般项目: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污染防治服务;生态恢复及生态保护服务;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服务;固体废物治理;节能管理服务;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股权投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服务;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服务;自然生态系统保护管理;农村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水资源管理;生态资源监测;防洪除涝设施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城乡市容管理;城市绿化管理;环境保护专用设备销售;智能水务系统开发;土地整治服务;采矿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非金属矿及制品销售;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森林固碳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10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有限公司

2022年7月19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标志着南水北调集团围绕南水北调工程和国家水网建设,统筹内外部优势资源,延长涉水产业链条迈出了又一崭新步伐。

南水北调生态环保公司定位为生态环保行业综合性公司,围绕服务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水安全开拓和发展业务,将打造为集规划、咨询、投资、设计、施工、运营为一体的生态环保企业。经营范围涵盖工程建设、检验检测、技术研发、咨询服务、设备制造、设施管理等业务领域。

11 邯郸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9月16日,邯郸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9月21日上午,邯郸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水务集团)举行揭牌仪式。

8月31日,邯郸市委研究通过《邯郸市水务集团改革方案》,正式整合市水投集团、市自来水公司、市市政排水公司,组建成立市水务集团。注册资本100亿元,主要承担市政府涉水重大项目实施,实现水务投资及运营、水利设施设计及建设、自来水生产及输配、污水收集处理及排放等业务一体化经营,履行水源保护和水质安全责任,保证市民生活和城市发展用水需求。

市水务集团的顺利成立,是邯郸市国企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喜事和盛事,标志着邯郸市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的决策部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对于实现市水务一体化,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向更加规范、科学化、专业化轨道,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12 中电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17日,中电建华东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徐成中,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由中国电建100%控股。

企业地址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经营范围包括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污染防治服务、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服务、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服务、固体废物治理、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生态恢复及生态保护服务等。

13 广西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26日,广西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100%控股,经营范围包含:许可项目;水力发电;天然水收集与分配(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水资源管理;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污染防治服务;生态恢复及生态保护服务;智能水务系统开发;灌溉服务;规划设计管理;工程管理服务;水利相关咨询服务;水土流失防治服务;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企业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广西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目前的经营状态为存续(在营、开业、在册)。闫九球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唐咸秋任副董事长,总经理。

据了解,作为新成立的自治区直属企业,广西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立足服务广西水利高质量发展,承接国家和自治区出资的跨流域、跨区域等重点水利工程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统筹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形成以水利规划、勘测、设计、建设、运营、投融资为主体的一体化专业平台,逐步打造成为主业突出、创新领先、治理现代、行业一流的现代水利企业集团。

14 长江管网有限公司

12月28日,长江管网有限公司在鄂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作为长江环保集团实施长江经济带管网攻坚战项目的主体,长江管网有限公司的成立对三峡集团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污染防治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管网攻坚战全面打响。

针对地方财力不足、管网投资迫切、市场化商业模式缺乏的现实需求,三峡集团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和担当,研究部署管网攻坚战,在现有共抓长江大保护实施平台基础上,组建长江管网有限公司,帮助地方解决管网基础设施薄弱问题,探索自有资金投入、中央专项资金点对点拨付和地方资金配套使用的协同路径。同步,与地方政府合作探索建立涵盖污水收集、处理、污泥处置全过程的定价、动态调整和费用保障机制,构建以污染物收集量和削减量实际贡献为核心的计价付费体系,实现污水价格市场化、管网资产可经营、污染治理可持续。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环保集团查看更多>南水北调集团查看更多>水管家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