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分类项目正文

全国最大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全面竣工 中铁十七局承建

2023-01-11 09:35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生态修复工程垃圾填埋场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七局承建的重庆长生桥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全面竣工。占地面积约1037亩的全国最大垃圾填埋场,摇身变为环境优美、空气宜人的生态绿地,实现城市土地的循环再利用,为城市生态修复、功能恢复提供了可借鉴方案。

搜狗截图23年01月11日0933_2.jpg

生态修复后的垃圾填埋场

长生桥垃圾填埋场位于重庆市南岸区茶园新区,主要承载5个主城区的生活垃圾,于2003年7月投用,高峰时期日处理垃圾约3000吨,截至2016年5月关停。随着重庆主城区面积的逐渐扩大,长生桥垃圾填埋场的环境污染问题给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对其进行污染控制及治理建设迫在眉睫。

搜狗截图23年01月11日0933_3.jpg

绿化后的填埋场

2018年4月,中铁十七局承建的重庆长生桥生态修复工程正式挂牌成立,项目践行“城市双修”发展理念(即生态修复、城市修补),通过在周边配套建设渗滤液处理厂及有毒有害气体处理厂,以打造生态主题公园的形式,全程做到污染影响最小化,改善周边空气、地下水、土壤的质量,有效提升城市发展潜力,增加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建设过程中,建设者通过一系列新工艺、新方法,优质高效完成垃圾堆体整形、填埋气体收集处理与利用、垃圾体初期绿化等施工任务,不堪重负的垃圾填埋场真正实现变“毒土”为生态“净土”的修复目标。该项目总结形成的“大型运营状态下城市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综合施工技术”被中国铁建科技成果评审专家组评为国内领先水平,为全国生态修复技术的进步提供了可参照的央企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修复工程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