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上海竹园第二污水处理厂光伏发电一期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3-01-11 11:43来源:上海电建一公司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光伏发电上海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上海电建一公司承建的上海竹园第二污水处理厂光伏发电一期项目二沉池区域顺利并网,标志着该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作为污水处理+光伏发电的示范工程,采用了新型支架系统来提高污水池面的空间利用率。

项目共分为两部分建设:第一部分在升级补量厂区深床砂滤池、高效沉淀池彩钢瓦屋顶上方建设常规光伏系统;第二部分在原厂区二沉池上方建设柔性支架光伏系统。污水池区域采用了“大跨度、高净空”的预应力悬索设计方案,两侧总跨度接近200m,支架离地高度达到6m,有效避开了污水池面的作业空间,同时又满足各项规范要求。

污水处理厂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施工过程中既不能影响污水厂正常的生产运行,又要考虑施工进度和质量,新能源分公司项目团队按照“样板工程,示范工程”要求,在有限的区域内“见缝插针”式的开展施工,克服恶劣天气、疫情影响等因素,强化现场施工组织管理,严把安全和质量关,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项目的投运,为公司建设新型支架光伏发电系统累积了经验,对今后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新能源建设推广以及山地集中式柔性支架光伏系统的推广具有示范性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上海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