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水调蓄工程举行开工典礼

2023-01-13 08:49来源:上海市政总院关键词:白龙港污水厂污水调蓄工程排水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2日,上海市重大工程白龙港污水厂污水调蓄工程举行开工典礼,标志着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项目由上海市政总院设计,作为国内最大的以服务分流制系统为主的多模式污水调蓄池,其建成后将提高白龙港片区针对极端工况的应对能力及排水系统运行稳定性。

1.jpg

工程是上海深入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规模30万立方米的污水调蓄池1座,新建进水闸门井及出水闸门井各1座,同步建设格栅井、沉砂池等配套设施设备,总用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相当于8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工程通过超精细化设计,具有在线调节干线压力、离线削峰填谷、应急缓存等多项功能,实现旱季污水削峰填谷、雨季极端来水实时存蓄的有机结合。将应用绿色水力自清淤、超大超深变水位除臭、数字孪生、智能巡检等新技术新手段,使运行维护更便捷,实现节水节能,高效减污降碳,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树立行业新标杆。

项目建成后,将配合白龙港污水厂,通过厂、网、站、池全链路科学调度,全面提高白龙港片区污水系统韧性保障能力,达到稳输送、多处理、提质增效的核心目标,保障一江碧水在“最后一公里”的清澈排放,为上海市生态环保事业谱写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龙港污水厂查看更多>污水调蓄工程查看更多>排水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