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环小津带您线上游 | 走进滨海新区第一垃圾焚烧发电厂

2023-01-28 08:37来源:天津生态环境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厂危险废物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可以用来发电吗?垃圾焚烧发电7步搞定:

1.png

1.垃圾运输及倾倒

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密闭式垃圾运输车运送到垃圾焚烧厂,通过专用通道卸料到垃圾池。卸料门自动控制,防止臭气外溢。

2.垃圾储存及投料

垃圾在垃圾池内存放5~7天,经抓斗搅拌、混合后投放到焚烧炉。

3.渗滤液的收集及处理

垃圾池内的渗滤液经过收集、沉淀后,送至渗滤液处理站,经生化处理,达到工业回用水标准后回用。

4.垃圾焚烧

垃圾在焚烧炉充分燃烧,温度控制在850℃,充分分解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二噁英。

5.余热利用

垃圾焚烧产生的高温烟气进入余热锅炉,发生热交换,产生的过热蒸汽输送至汽轮发电机组做功发电。产生的电能经过升压后传输到电网,电力就可以输送到工厂及社区啦。

6.烟气净化处理

焚烧后产生的烟气,采用国际上通用的半干法等复杂的处理工艺,烟气得到无害化处理,经烟囱高空排放。烟气排放浓度与环保部门联网,实现实时监控。

7.炉渣及飞灰处理

炉渣运送至指定场所进行综合利用。飞灰送到有资质的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单位经过1400℃以上高温煅烧后综合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