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招标正文

包钢钢管公司180环形炉烟气脱硫、除尘项目EPC总包工程招标

2023-01-28 08:49来源:包钢电子采购交易平台关键词:烟气脱硫超低排放除尘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包钢钢管公司《180环形炉烟气脱硫、除尘》项目EPC总包工程招标,项目预算约1639万元。

项目公告内容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包钢钢管公司《180环形炉烟气脱硫、除尘》项目EPC总包工程 ,招标人为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招标项目资金来自企业自筹,出资比例为100%,该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项目编号:ZG23010225

项目概况:

内蒙古包钢钢管有限公司轧钢区域环形炉生产线已经完成烟气脱硫超低排放的改造,但是未设置烟气脱硫、除尘设施,SO2排放浓度不能满足国家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环大气(2019)35号文件《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中的超低排放浓度要求。

《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中的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指标要求轧钢加热炉(环形炉)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小时均值分别不高于10mg/m3、50mg/m3(基准含氧量8%);达到超低排放的钢铁企业每月至少95%以上时段小时均值排放浓度满足上述要求。

招标范围:

包钢钢管公司轧钢区域加热炉超低排放整体改造项目(二期)—180环形炉烟气脱硫、除尘,投标人提供EPC交钥匙工程,对所投标段的技术、质量负总责,负责项目全套设备的完整性。

采用高效活性钙干法脱硫的烟气净化工艺,总承包范围包括环形炉烟气脱硫除尘烟气系统、干法脱硫塔、金属滤袋除尘器、引风机及公用系统工程界面的对接等的基本数据、施工图设计、详细设计、勘察(地质勘查)、设备(材料)制造和采购、供货、运输、工程施工(含原材料)、安装调试、人员培训、消防报验及对应竣工验收等工作。

根据生产现状及初步设计的要求,确定设计改造内容如下:

1.新增一套环形炉脱硫装置包括(脱硫系统,烟气系统,脱硫塔系统,灰库系统;

2.新增一套烟道系统,整个烟气系统由进、出气烟道、重力插板阀、蝶阀、膨胀节以及相关管路构成;

3.金属滤袋除尘系统,新增一台金属滤袋除尘器,包括金属滤袋除尘器、喷吹清灰系统(具有在线清灰功能)、差压系统等;

4.新增一套引风机系统:引风机型式是 F型单吸离心风机,户外型。由风机壳体、风机叶轮、变频电机组成,噪声值:≤85dB(A)(距离风机1m处);

5.电气系统:

环保设备控制柜布置于脱硫除尘控制室内。电缆的敷设位置走向,依据现场实际情况确定。室外电气设备均有防雨罩(如有),电机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节能型,电机防护等级IP55。本体控制电缆采用阻燃屏蔽,强弱电分开。

断路器能在额定电压下切断40KA(有效值)的对称短路电流,其他电气设备的抗短路能力同样按规程规定,并满足相应的动热稳定要求。风机的电机采用符合国家二级能效标准以上。

6.仪表及控制:

整个脱硫除尘系统运行做到中控集中操作。能够满足整个环保系统设备安全、经济运行和监视、控制、经济核算的要求,并满足国家和国际相关规范、安全、先进、完整的仪表。环保控制系统建成后,在机组控制室内,通过机组PLC操作员站完成对环保装置的启/停控制、正常运行的监视和调整以及异常与事故工况的处理和故障诊断。实现通过机组的PLC操作员站对环保系统进行远方监控。环保程控系统采用顺控、远控、就地操作的控制方式。对于顺序控制设置必要的分步操作、成组操作或单独操作,并有选择、跳步、中断、联锁等功能。投标方负责脱硫除尘系统程控与各就地设备连接,并满足实时控制的要求。

7.配套土建、水、电、气等公辅设施。

8.消防安全设施.在总图布置、建筑结构、消防供水以及火灾报警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防范措施,以期消除隐患,防止和减少火灾的危害。

付款条件、交货期等

1)设备开具13%增值税发票,建安开具9%增值税发票,设计及服务费开具6%增值税发票合同履行期间,税率依据国家政策变化进行调整。

2)付款方式:

建安及其他部分:按进度付款,按照当月工程结算的85%支付建安费(开具当月结算量全额增值税专用发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付至项目工程量结算的97%,工程质保期满后,无质量问题付至项目工程量结算的100%。

设备部分:设备费预付30%,货到验收合格且开具100%发票付设备价款的30%,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后付37%,预留3%质保金,质保期满一年后付清。预付款需要提供等额无条件银行保函。

设计及其他部分:施工图设计完成付60%,工程竣工验收后付37%,预留3%质保金一年后付清。

3)、付款形式:银行承兑汇票。

4)、履约保证金中标合同金额的5%,形式为无条件银行保函或现金,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无息返还履约保证金。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包钢钢管公司《180环形炉烟气脱硫、除尘》项目EPC总包工程招标,内容如下,明细详见公告附表

11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除尘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