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荆州“巨无霸”试岗 焚烧发电再创新纪录

2023-01-30 11:4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作者:金萱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活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位于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资市镇的荆州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异地扩建项目首次并网发电成功,这也标志着荆州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试运行。

在荆州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中央集控室,工作人员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各个环节、流程和设备进行集中智能化控制。据了解,荆州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异地扩建项目位于江陵县资市镇平渊村,占地150亩,按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规划,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5.05亿元,建成了一条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生产线并投入试运行。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整个项目经过接近一年的建设,锅炉于近日首次点火,发电机并入系统,开始项目的试运行工作。”目前整个系统运行平稳有序,日处理垃圾量在750吨左右,发电量在41万千瓦时左右,上网电量在39万千瓦时左右。

截至目前,荆州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异地扩建项目已完成锅炉、汽轮机、发电机以及环保设施等核心部分的建设,员工宿舍楼、食堂以及主厂房等收尾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预计在2023年3月底左右结束。作为荆州占地面积最大、规模最大、发电量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从设计到施工等各环节严格执行国家环保要求,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标准,真正做到了将垃圾“变废为宝”综合利用。

按照规划,荆州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异地扩建项目主要处理荆州中心城区和江陵县的生活垃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城区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的现状,持续助力荆州绿色环保事业和城市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