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招标正文

质疑成立!大化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及污水处理PPP项目一招废标、二次资审遭质疑 将重新采购!

2023-02-06 17:3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卫一体化污水处理PPP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2月6号,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广西大化县城乡环卫一体化污水处理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资格预审的质疑答复函。而在2月2日,该项目刚刚公布了二次资格预审结果,共7家企业入围(参考文章:七方社会资本入围预算约5.25亿广西大化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及污水处理PPP项目!)。

a.png

那么该项目收到了怎样的质疑?

(图片截取自质疑函)

针对上述质疑,该项目的代理公司——广西铨域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质疑答复函中提到,在收到四川恒升天洁环境管理有限公司以直接方式送达的关于大化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及污水处理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项目的质疑函原件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法》(财政部第94号)等有关法律法规,现予以受理。对于贵公司质疑函中所提及的质疑事项,我司高度重视,并于接到质疑函的同一时间,将该质疑函报送采购人,并针对贵公司所提出的质疑事项答复如下:

质疑事项1:该项目采购程序违反《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财库[2014]215号)的规定,评标结果无效。

事实依据:详见质疑函扫描件。

法律依据:详见质疑函扫描件。

质疑答复:经复核,质疑人所述的质疑事项成立。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十六条“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认为供应商质疑成立且影响或者可能影响中标、成交结果的,按照下列情况处理:(二)对采购过程、中标或者成交结果提出的质疑,合格供应商符合法定数量时,可以从合格的中标或者成交候选人中另行确定中标、成交供应商的,应当依法另行确定中标、成交供应商;否则应当重新开展采购活动”,本项目重新开展社会资本方采购资格预审活动。

据此,大化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及污水处理PPP项目将启动第三次资格预审。截止发稿前,广西政府采购网已发布该项目资格预审废标公示。

b.png

北极星环保网了解到,大化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及污水处理PPP项目预算52480.18万元,合作期限20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8年。项目自2022年8月启动资格预审后,共8家企业入围,但因参与投标的有效供应商不足三家,本次采购活动废标。

2022年12月底,本项目启动第二次资格预审,共7家企业入围,但因本次质疑成立,这个历时近半年的项目又将面临重新采购。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