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你好 GB/T 26081-2022

2023-02-16 14:37来源:圣戈班穆松桥管道关键词:排水工程球墨铸铁管污水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业标准的制订,是产品质量的重要保证,也是企业技术和经济能力的反映。

行业标准的升级,意味着行业的规范和成熟,为企业实现科学管理和提高管理效率指明方向。

1.jpg

2022年10月12日,新版国标 GB/T 26081-2022《排水工程球墨铸铁管、管件和附件》正式发布实施,污水管网选材又将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H.2适用于排水工程的球墨铸铁管防腐内衬见表H.1。

1.jpg

4.2.1柔性接口管一般依据允许工作压力分级,由10倍的PFA前面加上字母C标识,可选压力级别包括C20、C25、C30、C40,首选压力等级见表1。根据供需双方协商,也可选用符合GB/T 13295要求的壁厚分级管。

4.6.3.1.1水泥砂浆内衬应符合GB/T 17457的要求,输送污水时,应采用铝酸盐水泥砂浆内衬,其中铝酸盐水泥应符合GB/T 201的规定。

1.jpg

4.6.2.1.2管喷涂的锌涂层单位面积平均重量应不低于200g/m2, 局部最小值应不低于180g/m2。对于弱腐蚀性和微腐蚀性环境,经供需双方协商并在合同中注明,锌涂层单位面积平均重量可不低于130g/m2,局部最小值应不低于110g/m2

1.jpg

4.4.1按照检查井的功能不同,检查井分为流槽检查井和沉泥检查井两种。按照外部形状不同,还可分为直通井、三通井、四通井、转弯井等。

1.jpg

圣戈班穆松桥助力行业升级

▽▽▽

穆松桥专注球墨铸铁管道研发和应用超过160年,是全球球墨铸铁管道行业的技术引领者。此次穆松桥和行业内其他优秀企业一起更新修订了新国标GB/T 26081,内容上更加规范和完善,结构上更加容易理解,可操作性强。

新国标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和规范球墨铸铁管在排水工厂领域的应用,提高排水管网系统使用年限和效率。

1.jpg

未来穆松桥将继续立足专业领域,发挥技术优势,引领行业标杆,服务国计民生,助力铸管行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水工程查看更多>球墨铸铁管查看更多>污水管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