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3800吨/日!国内首座公园式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6月竣工!

2023-02-20 09:09来源:上海宝冶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生活垃圾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首座公园化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上海宝冶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四炉二机”均已具备投入运转条件,进入冲刺收尾阶段,预计今年6月竣工,未来能为上海提供年发电量达8亿度。

1.jpg

2月10日下午,上海宝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并在上海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举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央企担当之建设上海重点民生工程”企业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以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为窗口,更好地围绕贯彻中国五矿“五大核心要义”强大精神力量和中冶集团“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实现项目完美履约,打造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新标杆,为“优质区域、优质业主、优质项目”的市场开拓奠定坚实的基础。

“宝山有山”城市公园

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是世界先进的全专业综合性公园景观类环保工业厂房示范项目。该项目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罗泾厚板厂地块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项目总焚烧规模为每天3800吨,是干垃圾焚烧和湿垃圾处置的一体化设施,兼具垃圾处理和发电两项功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高标准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之一,成为长三角地区一座集科技、环保、生态、时尚、领先的环保园区,大大缓解上海日益增长的生活垃圾处置压力,提升上海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水平。

上海宝冶冶金公司副总经理、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总指挥高义明表示,上海宝冶本着坚持世界一流的使命担当,全体建设者夜以继日地辛勤付出,于2022年9月26日实现了二炉一机并网发电的总体目标,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上海宝冶始终坚持“建精品工程,铸长青基业的”使命,努力实现“建起一座山,植入一个厂,服务一座城”的央企的责任担当。目前,四炉二机已全部具备投入条件,能为上海提供年8亿度的用电量,相当于上海常住人口4个月的用电量。未来几个月,将进行外围幕墙安装和上层覆盖土的装添,计划于6月竣工。

活动现场,项目经理岑江华带领媒体参观了主控楼生产大厅、卸料大厅和核心工艺准备。他向记者介绍,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将垃圾焚烧发电厂安置在大屋盖山体之下,实现工业中心与城市景观完美结合,国际范围内城市垃圾处理站正脱离纯粹的工业中心,而这在国内尚无先例,该项目是公园化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在国内的首次创举,也是上海宝冶承建的首个全专的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异于常规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以“宝山有山”城市公园为设计理念,引入屋顶大屋盖结构,施工压力和难度大幅增加。项目前期受重大设计变更、限额调概优化、设备供货、上海疫情等因素制约,整体工期受影响共计12个月,施工工期被大幅压缩。对比上海其余6个大型垃圾焚烧发电厂,该项目体量最大,但实际建设周期最短。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创造了多项创新工艺,其中自主创新首次引入一种利用内部钢骨柱电动葫芦提升翻模施工工艺,可以优化原翻模施工工艺中所需吊机量大、模板安拆操作安全隐患多等问题。同时这项国内首创技术,将对后续同类型项目施工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媒体记者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看到了上海宝冶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在建设中充分展现了央企责任担当,树立了国企品牌形象,助力了企业生产经营,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努力确保着上海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真切体会到宝冶人在建设工程背后所带来的创新、敬业、实干和专注的“工匠精心”,希望上海宝冶持续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工程,再立时代新丰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