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企业正文

关注 | 微塑料污染监测与治理已纳入上海、山东、江苏等地新污染物治理行动工作方案中

2023-02-20 15:14来源:SGS环境卫生安全EHS服务关键词:新污染物治理微塑料污染SG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3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上海市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2023年版)》。根据《上海市新污染物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和我国生态环境部等六部委印发的《重点管控新污染物清单(2023年版)》,上海版的《清单》中增加了对微塑料与双酚A的管控:

73.jpg

另外,在2月5日发布的《山东省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中,明确““在特定区域开展微塑料等新污染物的专项调查监测;探索开展微塑料污染物的调查监测试点”;在去年12月发布的《江苏省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也强调“要开展微塑料等新污染物生物效应与危害机理、食物链安全和健康风险等研究”。

SGS生态环境微塑料解决方案助力新污染物治理

SGS生态环境微塑料解决方案支持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业,通过对环境与生物体样品中的塑料微粒丰度、粒径、成分等进行科学分析,为各类型的科研课题研究、环境本底调查、我国环境微塑料污染监控和常规产品检测等提供技术依据。

另外,SGS还创新性地提供单个微塑料颗粒的近似质量数据,结合径流量等信息,能够估算该流域微塑料污染总量等信息,为合理制定塑料污染管控政策提供基础信息。

SGS生态环境微塑料解决方案基于国内外专家的研究成果,结合全球相关经验,尤其是严格质量控制手段的应用,针对多种样品基质中的微塑料,采用多级过筛、特殊成分的浮选试剂、严格的质量控制方案和检测环境污染控制措施、自动化的数据处理平台等尽可能多的检测出样品的微塑料颗粒,提供准确、可追溯的检测结果,能力覆盖多种基质:

-- 海水、海洋沉积物、生物体(水产品);

-- 地表水、地下水、土壤、沉积物;

-- 工业废水和污泥;

-- 空气

74.jpg

部分SGS生态环境微塑料调查项目

SGS生态环境微塑料解决方案自上线以来,受到各地生态环境部门的肯定:

75.jpg

1:我国长三角地区某地水源地微塑料调查:

SGS对长江流域某水源地的水体表层微塑料进行监测评估,共出动监测船共计20余次,采用拖网以及采水器的采样方法,从多个维度对水体中的微塑料进行检测评估,最终提供了材质、粒径、颜色等数据。

2:广东省城市污水、污泥微塑料调查:

SGS对广东省某地污水、污泥、地表水中的微塑料进行监测评估,完成近百个样品的测试分析。

3:广东省某市建筑工地土壤微塑料调查:

SGS对广东省某市的建筑工地中土壤的微塑料进行监测评估监测,对建筑工地中的不同深度的土壤进行测样,采用定制化的浮选试剂,多种统计工具对土壤中的微塑料进行分析。

4:山东省某湖泊地表水和沉积物微塑料调查:

SGS对山东省某湖泊的地表水和沉积物中的微塑料监测提供监测方案,并根据方案对多个库区以及入湖河流的地表水以及沉积物进行采样并进行微塑料检测分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污染物治理查看更多>微塑料污染查看更多>SG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