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长春垃圾发电厂: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

2023-02-20 18:03来源:浙能锦江环境关键词:垃圾发电厂垃圾处理浙能锦江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者按:近三年来,面对世纪疫情及百年变局,浙能锦江环境从战略全局出发,抓住重大关键环节各个突破,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攻关,在提质增效、工程建设、数字化改革等多方面取得了成效。

征程百里风正劲,慎终如始勇向前,浙能锦江环境将坚持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把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值此2023年度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浙能锦江环境”公众号特别推出【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系列宣传。

本期推出——长春垃圾发电厂:红色引领绿色发展

浙能锦江环境吉林省长春垃圾发电厂位于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奋进乡小南村,东临长春市母亲河——伊通河,占地5万平方米,电厂经过四次升级改造,垃圾处理能力逐步提升至2700吨/日。

1.jpg

长春电厂闫雪飞 摄

坚持红色引领推动绿色发展

2.jpg

长春电厂闫雪飞 摄

长春垃圾发电厂始终以“坚持红色引领,推动绿色发展”为方针,从党员队伍入手,要求党员同志在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支部于2021年成立党员技术攻关小组,通过不断创新、技改、升级获得16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将科研成果转化投入使用。

长春垃圾发电厂党支部每年都将环保宣传、垃圾分类教育、公民素质提升等公益事业作为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绿色环保教育,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敬重。自2019年至今企业已向公众开放40余次,共1500人次。

3.jpg

长春电厂闫雪飞 摄

2022年初,吉林省疫情快速蔓延,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冲锋一线,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87名员工驻厂坚守岗位。实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以“早、实、严、细”为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心不动摇,连续奋战88日夜。

此外,长春垃圾发电厂工会积极发挥连结纽带和桥梁作用,每年对困难职工给予工会经费补助,2020年至今资助困难职工50000元,此外,工会每年在全厂发起献爱心捐助“春风行动”,截至目前已捐助困难职工4人,共计捐款120000元,帮助其走出困境。

4.jpg

长春电厂闫雪飞 摄

挖掘潜力稳步提高 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5.jpg

长春垃圾发电厂始终坚持稳步长远发展战略,探索各类节能增效技术。通过实施低真空供暖技改项目,利用汽轮机排汽余热加热循环水再供给热网用户取暖,降低蒸汽消耗,每年可增加1000万元的收益;针对锅炉烟道尾部积灰现象组建攻关小组,对技术的不足和缺陷进行技改,解决了多年来积灰多影响锅炉运行周期短的“症结”,锅炉运行周期由原来的30天提升至50天,目前已申报实用新型专利。

多元化协同发展 落成中长远目标



长春垃圾发电厂重视业绩增长的同时,在安全、环保、公益等方面也有良好的表现,先后获得“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第一批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长春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吉林省垃圾分类教育基地” “科技小巨人企业”“党建工作四星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新技术企业”“节能减排优秀单位” “疫情防控特殊贡献单位”等多项殊荣。

当前,长春垃圾发电厂正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节能增效,多元化协同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长春垃圾发电厂已被市政府列为长春市唯一一家清洁能源供暖企业,清洁供暖面积150万平方米,主干管网已建成规模600万平方米。长春垃圾发电厂团队正积极对接伊通河东和铁路西供热市场,通过改造充分发挥供热潜力,增加供热能力,计划5年内供暖面积达到500万平方米,助力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浙能锦江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