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项目正文

总投资26.3亿元 南宁市武鸣区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东门河环境治理)项目开工

2023-02-24 10:58来源:广西环保集团关键词:水环境综合整治环境治理工程配套管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总投资26.3亿元的南宁市武鸣区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东门河环境治理)项目开工,打响了新年重大项目建设的第一枪,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全年胜”注入了强劲新动能。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黎魁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副总经理杨亦龙致辞。武鸣区委书记陈文胜、区长尹玉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国录、区政协主席韦华清出席开工仪式。

武鸣区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东门河环境治理工程是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今年首个开工的重大项目,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落实自治区“项目为王”和“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要求,推动“优布局、拓经营、抓项目、提管理、强党建”十五字方针特别是“抓项目”部署落实落地的具体实践,吹响了以高质量项目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该项目总投资26.3亿元,建设内容分为武鸣区下辖9个乡镇的污水及配套管网建设和“三河两岸”共15.82千米流域综合整治,主要包括水利工程、控源截污工程、内源污染消减工程、生态恢复工程、生态补水工程、水环境信息智能化工程及景观工程等,兼具服务国家战略、地方营商环境和民生功能。其中,东门河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投资建设周期为2023年2月至12月,将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长制久清”的技术路线,集中力量消除黑臭水体,加快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短板。

该项目由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所属的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牵头,联合中交一公局集团、中交一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广西富鸣城投集团共同建设。项目自启动以来,已完成投资4.62亿元,占总投资的17.56%,已建设太平镇、宁武镇等共9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各污水处理厂设备均已安装到位,污水厂进、出水的水质、水量指标均已达标。

武鸣区四家班子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广西环保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中交一公局四公司、农发行广西分行、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广西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参建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综合整治查看更多>环境治理工程查看更多>配套管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