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报道正文

赣闽环境应急部门开展跨省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行动

2023-02-28 09:57来源:江西环境关键词:水污染事件江西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会同福建省生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组织有关市县生态环境应急部门在福建省光泽县开展跨省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行动。

为积极预防和有效应对跨省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根据江西省与福建省建立的联防联控机制,双方重点对信江流域防范突发水污染事件合作方面进行了联合会商,并就跨省河流环境现状、环境敏感点保护、应急处置准备、隐患排查整治、信息通报共享、联合执法监测以及后续工作计划交换意见。

行动期间,两省共同对赣闽省界区域有关环境风险点开展了联合检查和联合监测。抚州市生态环境局与南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签订了《福建南平、江西抚州跨省边界区域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协议》,在边界共查共治、信息互通共享、联合执法检查、协同处置监测、损害评估工作等方面建立了合作交流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事件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