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亚洲最大双层半地下水质净化厂开工

2023-03-06 09:06来源: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关键词:半地下水质净化厂再生水转输工程中国市政中南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市政中南院承建的全亚洲最大半地下水质净化厂——深圳市福田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EPC)项目迎来了隆重的首桩开钻仪式,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该项目是我院在深圳市场继固戍二期项目之后,打造的又一标杆工程。

该项目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扩建工程设计规模为30万立方米/天,提标工程(提高污水排放标准)完成后规模将达到70万立方米/天,再生水转输工程设计规模为7万立方米/天,将打造成国内最佳、世界一流的优质样板示范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降低深圳市南山水质净化厂和排海干渠的运行压力,确保服务范围内的污水应收尽收,有利于深圳湾等流域水质改善,助力深圳建设成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高科技的、生态型的、园林花园式的现代化中心城市”。

项目设计负责人——中国市政中南院总工程师助理、第七设计院总工程师戴仲怡,出席仪式并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该项目采用AOA工艺,相对比传统工艺电耗及碳源投加量减少约20%,出水标准高TN≤8mg/L,污泥含水率≤40%,污泥处置后直接运输到电厂进行焚烧发电,实现资源的二次利用;通过优化设计,以半地下式建设成本,实现建成全地下式效果,将利用新工艺打造成现代化公共设施专项创新典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半地下水质净化厂查看更多>再生水转输工程查看更多>中国市政中南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