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频繁换血 2023年这些钢铁企业发生高层人事变动

2023-03-13 11:36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钢铁企业钢铁产业中国宝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变化与发展是贯穿这一时期的主题,2023开年以来,多家钢铁企业发生高层发人事变动,北极星大气网总结如下:

102.png

1月3日,西北地区最大特殊钢生产企业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西宁特钢)召开董事会,选举马玉成任公司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苗红生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1月11日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华菱钢铁)发布了关于董事长、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变动的公告。肖尊湖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并不再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选举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建宇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

1月12日,河南省政府发布关于薄学斌等4人职务任免的通知。通知显示,任命薄学斌为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命潘树启为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

安阳钢铁年产钢能力超过1000万吨,位居中国企业500强之一。

1月29日,包钢(集团)公司干部大会上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包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和部分班子成员调整的决定:孟繁英同志任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提名任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晓同志任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提名任包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勇同志任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提名任包钢(集团)公司董事。

包钢是世界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和我国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同时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企业,年营收超千亿元。

2022年1月,中国宝武托管包钢集团钢管等业务,截至目前,重组进程较为缓慢。

1月30日,武钢集团举行干部宣布大会:决定委派王语为武钢集团董事,推荐为总经理人选,并任命为党委副书记。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在联合重组鄂钢、柳钢、昆钢后,生产规模近4000万吨。现为中国宝武全资子公司。

2月18日,方大特钢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徐志新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选举居琪萍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方大特钢是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总部位于江西南昌,是一家以汽车零部件产品特色优势的钢铁联合企业。

根据河南省委、省政府部署,河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于2023年3月1日注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亿元。薄学斌同志任董事长。

以省内最大的钢铁企业安钢集团为主体,河南钢铁集团肩负着统筹推进全省钢铁行业战略性重组的重要任务。

2023年3月1日上午,首钢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赵民革同志任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

赵民革在首钢集团内部工作多年,此前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务。

2023年3月2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决定:程子建任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免去其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酒钢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碳钢和不锈钢生产基地,钢铁产能超千万吨。

3月2日上午,昆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干部任免调整:孔祥宏任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王素琳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董事长职务。

昆钢是云南省最大的钢铁联合生产基地,2021年中国宝武托管昆钢,新任昆钢董事长的孔祥宏原为宝武集团旗下宝武装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总裁。

(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铁企业查看更多>钢铁产业查看更多>中国宝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