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3000吨/日!上海海滨资源再利用中心项目1号汽轮发电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2023-03-27 08:56来源:浦东环境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处理并网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3月23日,上海浦东新区目前在建的上海市重大工程、净化工艺全球领先的超净清洁焚烧项目——海滨资源再利用中心项目1号汽轮发电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电能将输送至千家万户,单条线的正式并网向项目全量投运投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当日下午,浦东新区在海滨项目举行了简约而隆重的项目单线点火并网仪式,市绿化市容局、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区财政局、区重大办、老港镇、废管中心,浦发集团、浦发环保以及项目各参建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仪式。

作为上海市重大环保项目,浦东新区海滨资源再利用中心项目是落实新区垃圾末端处置设施“东西联动”,实现全市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目标的实事工程,也是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的民生工程。

该项目由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牵头推进,浦发集团具体实施,历经多年筹建和建设,区生态环境局会同浦发集团和各参建单位,在市绿化市容局指导推进下,在新区各部门和属地镇的大力支持下,努力克服了疫情防控影响、施工条件局限、水源创新调整等复杂情况,如期实现了海滨项目单线点火投运重要节点目标。

按照建设计划,海滨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实现全面建成,下阶段,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一方面将督促运营单位加强厂区运营管理,抓好安全规范运行;另一方面,要求各参建单位全力以赴推进后续工程建设,确保项目6月底全面建成投产,全面提升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水平,将海滨项目打造成为浦东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项目,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

守蓝天:高质量工艺提“气质”

本项目的烟气净化系统采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目前全球最严格工艺路线,配套最全面的烟气净化流程,采用“SNCR脱硝+半干法和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再加湿法脱酸+ GGH+SGH加热+SCR脱硝深度净化处理”组合工艺,净化处理后的烟气污染物排放全面优于欧盟2010排放标准、国家标准和上海地方标准,有效保障周边环境空气质量。

全线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

配置4条750吨/日垃圾焚烧处理线及烟气处理设施

护碧水:垃圾堆里找宝藏

垃圾储存发酵过程中会产生有毒有害的渗沥液,本项目采用预处理+厌氧 UBF+MBR+NF+RO的工艺处理渗滤液,将处理过后的渗沥液全部回收用于生产用水。同时,燃烧后的炉渣经处理后可进行制砖、制作路基材料等资源化利用,挖掘垃圾资源价值,真正实现“变废为宝”。

年处理垃圾量109.5万吨

年上网电量4.2亿度

年减排量25.5万吨CO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并网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