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工信部印发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

2023-03-29 11:3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有色金属行业安全环保管理清洁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3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的通知,围绕有色金属行业采选的本质安全与资源集约、冶炼的清洁环保与节能降耗、加工的质量稳定与柔性生产等实际需求,加快建立涵盖基础综合、装备与系统、智能工厂及评价等方面的智能制造标准体系,不断推进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化发展。

文件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累计研制40项以上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领域标准,基本覆盖智能工厂全部细分领域,实现智能装备、数字化平台等关键技术标准在行业示范应用,满足有色金属企业数字化生产、数据交互和智能化建设的基本需求,促进有色金属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智能管理标准的制定可指导企业进行节能和高效生产,确保智能生产的安全运行。智能管理标准分为供应链管理、能源管理、安全环保管理等3个部分。

安全环保管理标准主要包括安全管理标准和环保管理标准,主要包括作业现场安全监控、清洁生产监控、污染物在线检测等标准,用于指导有色金属企业安全管理平台及环保管控平台的建设,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及应对环境污染的应急处理水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的通知

工信厅科函〔2023〕3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组织和专业机构:

为切实发挥标准对推动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依据《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等,组织编制了《有色金属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行业、本领域、本地区实际,在标准化工作中贯彻执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2023年3月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色金属行业查看更多>安全环保管理查看更多>清洁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