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总投资1.75亿元 涟钢360m2烧结机机头全烟气脱硫脱硝改造工程开工

2023-04-04 09:24来源:湖南涟钢关键词: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涟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涟钢炼铁厂360m2烧结机机头全烟气脱硫脱硝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这是涟钢持续推进超低排放改造的又一重大举措。

烧结工序产生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是钢铁冶金行业的重大污染物来源。涟钢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政策规划,根据环大气〔2019〕35号《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和湘环发﹝2019﹞21号关于印发《湖南省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通知,对炼铁厂的360m2烧结机机头全烟气进行脱硫脱硝治理。

该环保项目预计2023年年底投入使用,总投资1.75亿元,将采用“石灰-石膏湿法脱硫+湿电除尘冷凝+SCR脱硝”工艺,以达到360m2烧结机烟气净化的效果,具有极大的环保效益及社会效益。项目实施后,烧结机烟气中污染物外排指标可达到超低排放水平。大大减少污染物排放量,有效改善区域及周边环境空气质量的同时,也有利于生产配矿结构调整。

持续推进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建设,守住企业底线。目前,涟钢已纳入超低排放“作战图”的主要环保改造项目近30个,已陆续完成一炼轧厂、210转炉厂三次除尘及精炼除尘超低排放改造、炼铁厂280m2烧结机机头全烟气脱硫脱硝改造、煤场封闭加盖项目等一系列大型环保项目,已完成项目总投资超9亿元。

真抓实干迎来绿水青山。涟钢坚持“铁腕”治污理念,多措并举,污染物排放总量逐步削减。近三年来,全公司各工序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分别为2985吨/年、2814吨/年和2630吨/年。

同时,涟钢每年投入3500万元,持续推进厂区绿化改造、道路清洁、洒水抑尘、洗车等工作,厂区环境质量改善明显。

加快推进低碳转型,实现超低排放是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涟钢将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干劲,更严格的标准,落实国家“双碳”要求,不断提升企业环保水平,打造天蓝水清的绿色钢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涟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