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同兴环保应邀参加2023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论坛

2023-04-15 08:45来源:同兴环保关键词:同兴环保烟气治理减污降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7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人民日报社指导,国家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联合主办的2023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同兴环保董事长郑光明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聚焦“双碳”目标,助力产业发展》的主旨发言。

1.jpg

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战略要求,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郑光明表示,作为国内知名的减污降碳整体方案及新能源关键材料供应商,同兴环保成立17年来,积极参与国内绿色治理,推动碳达峰、碳中和集成技术和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到项目实践中。公司拥有烟气治理全过程工程服务能力,承建了一批烟气治理的标杆工程、示范工程,已与中国宝武、中国神华等近百家客户建立合作,项目遍及国内20多个省份,是我国钢铁、焦化、造纸、建材、工业硅、有色金属、石油化工等20 余个行业减污降碳的重要力量。

2.jpg

同兴环保独有的低温SCR脱硝催化剂整体技术能够为钢铁企业实现超低排放与节能降碳,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升级。2022年,同兴环保与山西建龙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合作,实施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炼铁总厂265㎡烧结烟气低温脱硝技改项目,低温运行下在节省煤气消耗的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预计4年累计可节能标准煤约2.83万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17.1万吨。经山东特检院检测,日照钢铁集团项目在低温(200℃)运行较中温(280℃)运行,加热升温的高煤炉气能耗,节能率达38.32%。

作为低温脱硝的先行者,同兴环保加速二氧化碳捕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规模化、商业化进程。目前,已具备CCUS业务设计、制造、建设等全流程服务能力,积极参与唐山燕南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尾气捕集提纯10万吨食品级干冰环保科技项目、信发集团郝集电厂锅炉烟气CCUS年产30万吨碳氮联产项目,培育CCUS、关键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领域新的增长点,努力把上下游链接成“咬合的齿轮”,推动产业链一通到底、安全可控、精益高效。

发展风光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有助于优化能源结构。2022年,同兴环保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携手建立储能电池材料及器件联合实验室,开展钠离子电池等储能电池中极材料相关的基础性、前瞻性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推动储能技术产业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聚焦“双碳”目标,积极助力产业发展,同兴环保将秉承“同兴、同赢、同梦”的企业理念,朝着“成为全球环保低碳技术领军企业”愿景,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注入更多绿色动能!

3.jpg

本次论坛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政府主管部门代表、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与会嘉宾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论坛还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案例,同兴环保获评“2023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优秀案例”并被授予证书表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同兴环保查看更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减污降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