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新疆昌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复工复产

2023-04-17 10:30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城发环境昌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 新疆昌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近日已复工复产。目前主要设备已入场,工作人员均已到岗,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庙尔沟乡和谐二村以北,由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城发环保能源昌吉有限公司承建。一期项目主要服务于城乡,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垃圾量达21.9万吨,年上网电量达6500万度,可满足1200亩蔬菜大棚的冬季供暖,年节约标煤2.33万吨。

该项目以生活垃圾为原料,利用垃圾燃烧产生的热量进行发电。一期项目总投资3.37亿元,占地面积约87亩,于2021年11月取得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核准处理能力为每日1200吨,于2022年3月开工,计划今年10月完工。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7703万千瓦时,可处理农业生产中产生的废旧地膜4万吨,进一步减轻城市垃圾对土壤、大气和城市水体的污染,同时对改善该服务区域的生态环境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此外,该项目还预留了二期建设用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城发环境查看更多>昌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