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企业正文

谱共“盈”画卷 展智慧“峰”芒——盈峰环境紧跟战略步伐 擘画数字新篇章

2023-05-09 13:1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盈峰环境新能源环卫装备智慧环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风四月,黄浦江畔。值此2023年第24届环博会之际,众多环保行业领先企业携全球环境污染治理前沿理念与技术产品齐聚一堂。作为新时代中国美容师,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盈峰环境”)也带着智慧环卫机器人、新能源环卫装备、智云平台、全环境科学仪器、充电桩等先进技术及设备亮相本届亚洲环保盛宴,以数字技术赋能城市碳中和,唱响“双碳”发展主旋律,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瑰丽篇章。

展会期间,北极星环保网走近盈峰环境展台,与盈峰环境副总裁、城市服务事业部执行总裁邹淑峰,首席运营官(COO)、运营管理部总监张伯承、城服事业部经营管理部总监姜一汀进行深入交流,畅聊当前城市服务行业现状,展望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2023-05-09_131054.jpg

盈峰环境副总裁、城市服务事业部执行总裁邹淑峰(右二),首席运营官(COO)、运营管理部总监张伯承(右一),城服事业部运营管理部总监姜一汀(左二)

聚焦数字化,彰显行业龙头担当

2021年以来,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对此,邹淑峰表示,各大企业应该意识到自己已身处于历史的转角处,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之下,只有充分融入,才能于所处的赛道中集聚足够的势能。企业全面数字化的时代已经来临,转型升级已成为当前企业发展的必然之举。

盈峰环境也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方向,从2019年开始聚焦探索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历时4年,投入1.5亿元,参与研发人员60余名。盈峰环境在数字化转型上持续的资源投入和坚定的推广决心,让大家看到了其作为行业龙头的担当与责任。

作为国内领先的环境综合服务商,盈峰环境在环保装备、城市服务、环境监测、固废处理、等各项环保细分业务上一路高歌猛进,在市场占有率、核心技术与装备、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盈峰环境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张伯承表示,盈峰环境核心竞争力就是持续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完善的运营机制。公司围绕以“智能装备、智云平台、智慧服务”为核心的智慧环卫战略打造出公司强大竞争力,持续引领产品和服务变革,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环卫,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新能源环卫装备、5G无人驾驶环卫机器人等行业领先产品,精准解决行业痛点难点,并凭借技术、产品和服务优势在城市服务赛道跑出“加速度”,利用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打造的智慧环卫云平台,开展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环卫运营服务。

除了工具的创新,还有工艺上的创新,为更好赋能城市服务,提升服务专业度,盈峰环境自主研发的5G+AI第三代小型设备不断升级,产品创新引领科技革新。

盈峰环境在“合伙人计划”(基石、高级、普通)、“人才四高战略”(高素质、高激励、高绩效、高文化认同)、“科技创新战略”的多重加持下打造完善运营机制。研发、营销、运营团队展现出强大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为公司长周期保持业内领先地位注入新动能。

实现“数据在云上,管理在掌上”

环博会首日,盈峰环境正式发布《智慧城市服务绿皮书》,震撼推出盈峰环境智慧城市服务新模式,旨在以智能化、数字化引领城市服务实现精细化治理,持续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赋魂、强基、健体”,为行业同仁提供了宝贵行业范式。邹淑峰指出,盈峰环境数字化转型成果,可从“人、车、事、物”四方面体现:

人的方面,盈峰环境下辖所有员工都在使用其自研的掌上环卫APP。城市服务项目具有作业范围广、人员分散的特点,掌上环卫APP通过中央服务器组的解析能清晰了解作业过程中人员出勤、在岗及操作实况,实现作业人员到管理人员端对端的实时互联,实现了过程管理中的精细化。

车的方面,通过对车辆进行传感器定制化配置,配合平台特有功能模块,可对司机驾驶安全、车辆作业路径规划和偏离、车辆油耗监测及车辆作业量实时显示,为车辆配置和管理提供数据。

事的方面,盈峰环境目前实现了公司内部品质和安全全线上化管理。通过掌上环卫,任何路段的品质和安全问题,会第一时间传递到相关责任人,处理完成后拍照在线上上传结果,实现事件全流程的闭环管理。

在物料管控上,盈峰环境对物料进行编码,通过制定配套规则和制度,确保从购入开始,入库、仓储、出库、使用、报废均记录在智云平台。未来盈峰环境还会将市政设施的状况和维护情况搬到线上,实现市政维护可视化管理。

作为行业龙头,盈峰环境数字化转型对整个环卫行业也有着积极意义。邹淑峰认为,首先它展示了一种可能性,通过线上数据和信息的流转实现环卫乃至城市服务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实现科学低耗高效的管理模式。其次,数字化技术落地到城市服务项目,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和行业形象。再次,数字化技术应用有利于提升服务水准,缩短信息传递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并直接展示服务效果,降低监管难度,促进问题解决。最后,数字化转型有利于行业标准化推进,通过获取海量的作业生产数据,可转化为不同作业场景下的作业模型,得到最佳作业方式和参数,推进行业标准化作业。

持续深耕,引领新能源环卫创新发展

盈峰环境依托二十余载的技术研发积淀,不断优化产品质量机制,环保装备领域目前已实现全天候、全场景应用,产品标准达到三大洲(亚、欧、非)国际标准。

今年4月,盈峰环境正式启用国内环卫行业首个全场景试验基地,该试验基地投资1.1亿元,整体占地面积1.5万㎡,集城市道路、市政管网、园林绿化等全场景试验场所于一体,分设8大产品试验区,近30个模拟测试场景,深度还原实际作业场景,充分满足车辆基本性能和各类产品作业能力的综合自主试验需求。科技永不止步,创新永无止境。姜一汀认为,只有持续的创新能力和先进的运行机制才能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环卫车属于市政公共领域车辆,相比城市道路上的其他车辆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更大,是国家优先推进新能源化的汽车品类。进一步推动环卫领域车辆电动化,优化新能源汽车配套环境,加强新能源环卫车辆推广应用,是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重要举措、民生课题。

作为龙头企业,盈峰环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视为基业长青的行动指引,为推动行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对此,邹淑峰颇有发言权。这源于邹淑峰的另外一个身份——湖南省政协委员。在年初召开的湖南省政协会议上,邹淑峰便就环卫行业发展有关问题积极建言:一、省级层面制定碳排放行动方案,明确湖南省环卫领域碳达峰顺序和碳排放“底线”;二、加强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与管控;三、扶大、扶强、扶优,规范市场,扶持龙头企业发展,提升新能源环卫车性价比,“以点带面”综合提升整体竞争能力。

邹淑峰最后表示,“国家需要什么,企业就要去做什么”,这既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时代使命,更是企业自身的生存之道。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国家要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发展。作为环卫龙头企业,盈峰环境以“闯、创、干”的拼劲,大胆探索,逐步完成了从传统环卫到智慧环卫的战略转型,从重营销到重研发的技术转型,迎来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当前,盈峰环境环卫新能源车辆市占率已经做到全国第一。未来,盈峰环境将继续把环卫新能源化作为重要发展战略,继续大力拓展。让世界更清洁,让未来更美好。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盈峰环境查看更多>新能源环卫装备查看更多>智慧环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