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科技创新 | 首创环保CREATE好氧颗粒污泥

2023-05-15 10:18来源:首创环保集团关键词:好氧颗粒污泥技术CREATE首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污水处理已经走过了百年历史,当前,污水处理行业一方面需要应对持续增长的污水处理量和高品质出水要求,另一方面“双碳”目标也对污水处理提出了新要求。在此背景下,新一代革命型污水处理技术——好氧颗粒污泥技术成为行业热点。

与传统活性污泥絮体相比,好氧颗粒污泥形状规则,结构紧凑致密,沉降性能好,可以同步脱氮除磷、大大提升污染物去除率及反应器效率,能有效解决目前污水“处理效率低、成本高、不可持续”三大难题。

2016年,依托“中一荷未来污水处理中心”,首创环保集团科研团队历时三年,一举攻克了“好氧颗粒污泥”技术难题,形成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CREATE”,并经过完整的小试-中试-示范工程-大型污水处理厂研发流程,验证了好氧颗粒污泥技术适用于我国低碳源生活污水处理。

与传统处理技术相比,CREATE好氧颗粒污泥在处理效率上,可以降低20%以上的运行成本、30%以上的碳排放;在用地上,可以减少50%以上的建设用地、降低土建投资成本30%以上。

首创环保集团加速推进好氧颗粒污泥实践进程,第一个大规模新建项目预计2023年底开工建设,项目规模2.5万吨/日。同时,第一个扩容挖潜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设计,该项目处理规模10万吨/日,改造完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好氧颗粒污泥扩容改造项目。资源化利用是循环经济的核心,亦是实现碳减排的重要路径。在总结凝练研发实践成果基础上,首创环保集团2022年提出并发布了“蓝色水工厂”污水处理战略路线,解决污水厂集约化、智慧化、低碳化、循环化等系列需求。

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给污水处理行业带来了“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机遇,首创环保集团将持续推进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推进“蓝色水工厂”实践,打造行业产学研的标杆示范以及行业创新技术孵化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好氧颗粒污泥技术查看更多>CREATE查看更多>首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