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设备企业正文

机械VS人力 宇通环卫小型环卫设备挑战传统人工作业

2023-05-25 10:04来源:宇通环卫关键词:宇通环卫环卫设备2023六五环境日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机械与人力的大比拼,究竟能擦出怎样的火花?5月11日,由宇通环卫发起的“环卫大比武,机械与人挑战赛”在郑州正式开赛。机械和人力到底谁更高效?一场比赛见分晓!

一触即发

机械和人力谁更胜一筹?

在环卫领域,大型环卫车辆在城市道路的应用逐渐广泛,而城市人行道、公园小路等窄路工况往往被人忽略,随着城市环卫精细化管理的深入,小型环卫设备在城市窄路工况开始大展拳脚,其小巧灵活、智能高效的特点,在行业内一直盛传能取代人力。

1.jpg

那么机械作业到底比人力作业的效率高多少?今天,宇通环卫就以此为题,开启一场专业比赛。派出1t高压清洗机和1t纯电扫路机两款小型环卫设备挑战由6位环卫工人组成的人力组,在一条7.5米宽,1000米长的道路上,各自负责3.75米宽的道路清扫工作,限时10分钟内,看看机械组与人力组哪一组打扫面积最多、最干净。那么究竟谁能率先获胜?今天带大家一探究竟!

深度较量

强大作业模式效率出众

行业机械化的深度入局,伴着的一定是行业作业效率低显著提高。在比赛现场,机械组的前期准备工作稍长,人力组则迅速投入作业,先发优势尽显。但随后,机械组的1t高压清洗机已开启了强大的对冲压力,先是将路面垃圾冲刷到路边,而紧随其后的1t纯电扫路机则迅速将垃圾进行清扫吸拾,两辆车行驶过的路面变得一尘不染。而对比再看人力组的清洁效果就有些差强人意。

2023-05-25_095738.jpg

就这样,机械组两款纯电环卫设备凭借一冲一收作业模式的紧密配合,速度逐渐超越人力组。比赛结束,机械组清扫610米,人力组清扫460米,两组的清扫效果显而易见,机械组的效率相当于人力组6个环卫工人的1.32倍,机械组更胜一筹!

细算经济账

小型环卫设备是首选

在全社会降本增效的大趋势下,各行各业都在精打细算,在成本和效率之间反复考量,环卫行业也不例外,许多环卫企业在采购前都会对车辆成本和人工成本进行认真核算。

2023-05-25_095815.jpg

李经理在比赛现场为观众算了一笔经济账,按照环卫工人每月3000元,平均每台环卫设备10万元进行计算,3年的综合使用成本为机械组52.4万元,人工组的成本为64.8万元,三年下来,省了十几万,随着车辆的使用周期越长,降本的效果会更加明显。与此同时,小型环卫设备的作业效率也远超人工,非常符合环卫企业降本增效的采购目标,是许多保洁公司购车的首选。

2023-05-25_095830.jpg

利好明显

人机结合轻松干大活

不少网友看到了小型环卫设备的强大作业能力,也在担心未来会不会直接取代人工的问题,其实机械代人,并不是完全取代人力劳动, 而是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2023-05-25_095842.jpg

李经理也表示,设计这两款车的目的是为了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难度,让环卫工人告别脏乱差的作业环境,虽然这两款设备可以解决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辅道等小型道路的清洁工作。但是花丛、树穴这些更小更深的地方,小型设备无法进入,这时候就需要环卫工人出面解决。机械加人的合作模式可以让环卫作业更加精细化,让人居环境变得更美好。

2023-05-25_095856.jpg

在机械化融入服务业的新时期,宇通环卫作为行业的领军品牌,针对城市环卫的不同细分应用场景,开发设计多款环卫车辆,让城市环卫作业更加精细化、智能化、机械化、新能源化,帮助更多的环卫工人降低劳动强度,助力更多的环卫企业在降本增效道路上越走越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宇通环卫查看更多>环卫设备查看更多>2023六五环境日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