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中国石化西南危废处置中心正式揭牌

2023-06-08 10:00来源: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关键词:危险废物处置无废集团中国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6日,中国石化西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在重庆市长寿区正式揭牌,开启了服务企业绿色发展与地方经济建设新征程!

中国石化健康安全环保管理部副总经理刘春平,川维化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严红,重庆市长寿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冉洪,国家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周强出席揭牌仪式,川维化工公司副总经理秦庆伟主持揭牌仪式,并共同为中国石化西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揭牌。

中国石化西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位于重庆市长寿经开区,由川维化工公司、重庆财信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和长寿经开区三方合资打造,运营企业为重庆信维环保有限公司。

处置中心每年可接收处置一般固废9.36万吨、危废6.24万吨,接收处置种类包括《国家危险废物名录》43个大类、476个小类危险废物,是西南地区建设规模最大、固危废处置工艺最广、处置种类最全的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也是中国石化打造“无废集团”和重庆市打造“无废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对推动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刘春平代表中国石化健康安全环保管理部和沿江企业对中国石化西南地区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石化西南地区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具备规模化和全方位的危废处置能力,为中国石化西南地区的危废环保处置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和兜底作用。

他希望,川维化工公司作为股东方,要加大安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和专业指导,推动信维环保公司持续提高运营和危废处置水平。中国石化沿江企业要坚持一盘棋,积极加强对接,深入协同工作,共同推进中国石化“无废集团”的建设。信维环保公司要高度重视队伍、装备、能力建设,科学化管理,专业化运营,市场化服务,以安全环保、合法合规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和底线,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

严红表示,川维化工将认真贯彻中国石化“无废集团” 建设试点工作精神,纵深推进“无废企业”建设,推动企业全面绿色转型,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将积极支持和帮助信维环保公司,切实履行好“中国石化西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职责,全力以赴服务好周边企业。

他希望信维环保公司要以建设成为“西南地区固危废服务行业领先者”为目标,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树立市场意识、客户意识、质量意识,加强技术研发,规范运营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成为客户绿色发展道路上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不断擦亮“中国石化西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这块金字招牌。

冉洪表示,中国石化西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正式揭牌是中国石化的央企担当,也是长寿地区地处长江上游的上游责任,更是长寿经开区、民营企业、中央企业三方合作共赢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合作三方以揭牌仪式为起点,在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地方国企深化合作中打开新局面,把废物变成资源,让危废处置中心成为资源加工中心,努力打造一支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环保铁军,为长寿经开区对标世界一流园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周强表示,危险废物一直是国家环境保护的重点和难点,而中国石化打造“无废集团”,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布局建设的区域危废处置中心是目前西南地区危废处置种类最多、规模最大的固危废处置服务企业,是重庆市危废处置具有先进性、规范性特点的标杆企业。产废单位要充分利用中石化西南地区危废处置中心的优势,确保固危废长期稳定、安全妥善处置。信维环保公司要不断提质增效,成为固危废处置行业的引领者。

信维环保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石化西南危废处置中心”这块牌匾激励着信维环保公司践行“无废城市”理念、打造无废公司,承担社会责任的理想。信维环保公司将以揭牌为起点,借助重庆建设“无废城市”的东风,助力中国石化集团创建“无废集团”。

揭牌仪式前,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健康安全环保管理部组织召开了中国石化西南地区“无废企业”建设工作座谈会。中国石化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川维化工、西南油气、江汉油田(涪陵工区)、华东油气(南川工区)等西南地区所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石化西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生产装置现场。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长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中国石化集团有关部门、西南地区所属企业相关人员,以及客户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和有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无废集团查看更多>中国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