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生活垃圾可以发电?蒙个开等地的垃圾在这里“变废为能”!

2023-06-19 13:40来源:云南红河发布(hhrb_hh)关键词:垃圾焚烧厂生活垃圾处理红河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想象中的垃圾焚烧厂是什么样的?外观丑陋、臭气熏天、脏乱不堪?快来看看我州的这个垃圾焚烧发电厂,绝对颠覆你想象!

位于个旧市鸡街镇黑神庙坡工业园区的红河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项目承担着个旧、开远、蒙自、建水4个县市主城区运来的生活垃圾处理任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从2021年底建成投入使用以来,累计发电量16940.91万度,真正实现垃圾“浴”火重生。

在红河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没有想象中难闻的味道,只看到干净的厂房,自动化的操作仪器。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设备自动化程度比较高,自动控制的合作率能达到98%以上,垃圾处理中

一辆辆载着生活垃圾的运输车每天都要通过全自动称重系统进入厂区,在指定的地点统一倾倒后,垃圾就会被送入焚烧炉进行高温焚烧。

红河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焚烧全程采用先进的组合烟气净化工艺,确保有害物质完全分解,执行《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 18485—2014)。

厂区内还配套渗滤液处理项目,污水不再外排,垃圾渗滤液经深度处理后还可以回收利用。

垃圾高温焚烧的全过程,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实现了环保功能,让垃圾实现了“浴”火重生、变“废”为能,使得资源得到了高效利用。

截至2023年5月,红河州生活垃圾焚电项目一期已累计处理生活垃圾44.32万吨,共发电发电量16940.91万度。

红河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产运营近两年来,让垃圾处理正式告别填埋的旧时代,走向了二次污染少且能资源再利用的焚烧发电循环利用的新时代,产生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促进了红河州的环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红河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