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挂牌督办!山东一污水厂因刮泥机故障致TN连续超标 被挂牌督办!

2023-06-20 09:07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污水处理厂二沉池刮泥机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蓬莱大辛店镇碧波污水处理厂二沉池刮泥机设备出现故障导致回流异常,导致TN超标,该企业为隐瞒总氮超标事实,故意干扰总氮自动监测设备正常运行,致使监测数据失真。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对其超标排放污染物问题实施挂牌督办!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对蓬莱大辛店镇碧波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污染物问题实施挂牌督办的通知

鲁环函〔2023〕72号

蓬莱区人民政府:

截至2023年6月8日,蓬莱大辛店镇碧波污水处理厂2023年第二季度污染物自动监测累计超标14天,污染问题突出,环境风险隐患较大。按照《山东省环境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我厅决定对该问题实施挂牌督办。

一、基本情况

(一)外排废水总氮持续超标。该企业二次沉淀池刮泥机设备出现故障,引起反硝化系统微生物回流量不足,硝化系统微生物大量减少,导致出水总氮超标。虽然企业采取了部分措施,但超标问题至今未解决,短期内不能达标排放。

(二)通过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方式排放污染物。2023年5月25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为隐瞒总氮超标事实,故意干扰总氮自动监测设备正常运行,致使监测数据失真。

(三)应对措施进度迟缓。虽然大辛店镇已启动应急预案,计划将不达标污水转运到其他污水处理厂处理,但该项措施尚未实施。

二、督办要求

(一)尽快落实应急措施,并督促企业加紧整改,实现达标排放,防止超标问题持续发生。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问题立案调查,并依法依规处理。

三、督办时限

2023年6月30日前,该企业相关环境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工作完成后,请及时报送解除挂牌督办书面申请。我厅将适时对挂牌督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联系人:执法局 田野 0531-51798523

督察办 王萍 0531-51798327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2023年6月1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二沉池刮泥机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