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宝武之外 还有哪些钢铁企业在换帅?

2023-06-21 09:26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钢铁行业钢铁企业低排放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4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胡望明同志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其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陈德荣同志的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

自2018年10月以来,陈德荣担任中国宝武董事长已有5年之久。作为中国最大钢铁企业,宝武这次换帅在钢铁行业产生了不小影响。

近年来,钢铁行市长期低迷,铁矿石、煤炭的原材料价格长期居高不下,又恰逢超低排放改造,绿色低碳转型的关键时期,不少钢铁企业都进行了组织架构和人员调整,以应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北极星大气网对此已经做了总结,有兴趣的可以点击阅读(频繁换血2023年这些钢铁企业发生高层人事变动)。

我们书接上回,继续盘点钢铁企业高层“换血”情况:

186.png

行业低谷来临,柳钢也未能幸免,财报显示,2022年柳钢股份营收下滑至807.25亿元,净亏损超过35亿元,整个柳钢集团亏损则超过65亿元。

作为广西自治区制造业的带头大哥,柳钢在保障就业、税收等方面承担着重要责任,巨额亏损下其迅速开启自救模式,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事调整和机构改革。包含但不限于任命阎骏为集团总经理;全面实施组织机构改革和中层干部竞选;进行中层领导选任岗位和中层正职竞聘岗位适岗比选;以及我们之前就提到的陈有升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相关董事会专业委员会成员的职务。

2023年5月12日,包钢旗下的包钢股份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刘振刚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包钢集团和包钢股份在半年内接连换帅,能否带领包钢股份走出营收下滑,净利润由盈转亏的泥潭?

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之一沙钢集团也迎来重大人事变动,2023年6月8日,沙钢股份发布公告,董事会选举季永新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

今年3月,沙钢集团出资135.8亿从复星国际手中收购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60%股权,随后却因“优先购买权”等原因和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陷入纠缠,一度对簿公堂。虽然3个月以来各方都在积极推进解决问题,但当前很难拿出一个令大家都满意的方案。

然后是6月14日,中国宝武换帅。

2016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实施联合重组,重组后宝钢集团将更名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武钢集团股权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全新的宝武钢铁年产量超过6000万吨。

随后宝武开启扩张的脚步,将马钢集团、太钢集团、重钢集团、新钢集团、昆钢股份、山东鑫海实业等纳入版图,至2022年,宝武已稳坐世界第一钢企的位置,资产规模达1.32万亿元,钢产量1.3亿吨,营业总收入1.2万亿元,员工总数26.23万。

也恰是在宝钢武钢重组后不久,陈德荣就任中国宝武总经理,2018年6月任董事长,是上述一系列重组、并购的亲历者。

宝武新的当家人胡望明是一名“老武钢”,2018年10月起任宝武集团总经理。

同样是在6月14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任免通知:成东全任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酒钢集团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达到1204亿,生产钢材888万吨。前公司总经理程子建从今年3月起已任公司董事长。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钢铁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必然要率先面对转型的阵痛,合理的人事调整、人才流动,有助于行业和企业的长远发展。我们也将会持续关注相关信息。

(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钢铁行业查看更多>钢铁企业查看更多>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