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

2023-06-26 11:14来源:浙能锦江环境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活垃圾处理浙能锦江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5日16时,云南省西双版纳州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浙能锦江环境旗下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顺利通过,这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期。

项目“72+24小时”试运行期间,设备运行平稳,累计处理垃圾2733吨,发电量147万千瓦时。通过“变废为能”,浙能锦江环境助力景洪市实现生活垃圾处理从填埋到焚烧发电的华丽转变,将切实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助力区域共享共赢。

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22年2月25日开工建设。项目规划总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200吨,本期建设1台750吨/日垃圾焚烧炉、1台余热锅炉和1台18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设施,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可达1.27亿千瓦时,年上网电量1.04亿千瓦时。同时,项目预留二期1台450吨/日垃圾焚烧炉、1台余热锅炉、1台9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建设用地。

建设期间组图

1.jpg

该项目由浙能锦江环境投资、建设及运营,作为西双版纳州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重大生态工程”决策部署、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产业园区的重要举措,筹建以来受到当地各级政府的重视。在“双碳”战略目标大背景下,浙能锦江环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秉承“让城市更美丽,让环境更自然”的使命,组织全体参建人员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克服新冠疫情、雨季较长等诸多困难,最终高标准按期建设完成了一座质量优良、工艺领先的优质项目。

4.jpg

炎炎夏日,垃圾若未得到妥善处理易滋生诸多细菌,为保持城市清洁卫生,生活垃圾终端无害化处置更显重要。该项目赶在酷暑来临前投运,将有效改善西双版纳州原有垃圾填埋处理方式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对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改善当地人居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浙能锦江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