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技术正文

一种固液分离的太阳能海水淡化装置

2023-06-27 13:43来源:个人投稿作者:孔令斌关键词:太阳能海水淡化装置太阳能蒸发技术海水淡化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固液分离的太阳能海水淡化装置,整合顶置加热面太阳能蒸发技术和新型热法海水淡化技术,开创了太阳能海水淡化蒸汽冷凝热回收利用新技术。光热转换单元采用减压蒸发技术,能尽可能多地制得蒸汽,提高太阳能利用率。固液分离的海水淡化装置能最大限度回收利用蒸汽冷凝热,解决了现有被动式太阳能海水淡化技术蒸汽冷凝热不能回收利用的问题。蒸汽储罐储汽蓄热或设置燃油燃气锅炉补充蒸汽,保证海水淡化装置连续均衡运行。光热板下表面加热蒸发海水,规避了太阳能界面蒸发技术难以克服的界面盐沉积问题,具有大规模低成本推广应用价值。将海水分离成盐和淡水,没有浓海水排放,海水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对环境无污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海水淡化装置查看更多>太阳能蒸发技术查看更多>海水淡化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