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走科技创新之路 成功掌握高炉煤气精脱硫核心技术

2023-06-29 14:46来源:华德环保关键词:高炉煤气精脱硫脱硫系统华德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德环保EPC总承包的大冶市新冶特钢高炉煤气精脱硫项目系统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标志着华德环保已成功掌握高炉煤气精脱硫核心技术,具有里程碑意义。

46_副本.jpg

在热负荷试车中,脱硫系统随着旁路阀由100%全开,一步一步关小,煤气总管上在线色谱分析仪总硫浓度一点一点变小。当旁路阀开度为8%时,总硫浓度降至35.8mg/Nm3,达到协议要求的低于40mg/Nm3的指标。旁路阀开度降到5%时,总硫浓度降至13.8mg/Nm3,已远远低于设计值,且系统水解效率和脱硫效率均超过设计值,各项排放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

47_副本.jpg

该项目采用武汉华德环保、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湖北稀金新材料共同研发的第二代宽温改性碳基煤气精脱硫技术,这是该技术在国内首次工业化应用。本次热负荷试车成功验证了该技术水解效率以及脱硫效率均达到95%以上,属于国内领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炉煤气精脱硫查看更多>脱硫系统查看更多>华德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