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荆州旺能生活垃圾发电二期项目投产运营!

2023-06-30 10:41来源:荆州城管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能源化利用荆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6月29日上午,荆州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投产运营仪式正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中平宣布我市荆州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主任鲍峰,美欣达集团公司董事会主席单建明,浙江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宋平等出席参加运营仪式,并现场参观旺能环境能源(江陵)有限公司。

鲍峰在投产仪式上致辞,对项目投产运营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支持荆州市城乡垃圾治理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项目的设计、施工、安装等单位的广大工程技术人员致以了崇高敬意。

荆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是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环节,是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工程。该民生项目总投资5.1亿元,是美欣达集团及旗下浙江旺能环境投资荆州的第5个重大项目,采用了成熟稳定的机械炉排炉技术,按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设计,本期处理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预留一条同规模的生产线。该项目服务市中心城区及江陵县150万人口,辐射市中心城区和周边27个乡镇,确保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我市生活垃圾能源化利用进入全新阶段,为城市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标志着我市在“生态、宜居、绿色”城市家园建设上展开了一幅生态新画卷。

项目投运从根本上解决了我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能力不足问题,并将有污染的生活垃圾变成了清洁绿色的电能,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助力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进一步改善我市的生活、投资、旅游环境。鲍峰表示,作为主管部门,市城管执法委将继续遵循“安商、亲商、富商”的合作理念,坚持扩大开放合作,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多维度、无盲区贴心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落地荆州的企业家实实在在搞经营、心无旁骛做实业。最后,他热情欢迎各位嘉宾在荆州多走一走、多看一看,给荆州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能源化利用查看更多>荆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