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广东环保集团南沙四涌西污水处理厂项目顺利通过完工验收

2023-07-04 10:49来源:广东省国资委关键词:广东环保集团污水处理厂污水零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广东环保集团南沙四涌西污水处理厂项目顺利通过完工验收,这是继项目预通水成功后迎来的又一关键节点,为竣工总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南沙四涌西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是2022年广东省重点项目,总投资2.4亿元,设计规模3万立方米/天,规划服务人口25万人,可集中处理周边企业工业废水及村居生活污水,实现周边园区污水零排放。经过一年时间的有序施工、高效推进,该项目主体工程、设备安装和管网铺设全部完工。作为南沙区治水行动的重要子项,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南沙区的污水处理能力,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助力南沙区生活环境品质提升。

南沙四涌西污水处理厂项目污水处理主要采用“CASS池+高效沉淀池+深床滤池+现场制备电解食盐消毒”主体污水处理工艺、两段式“带式脱水+低温千化”污泥处理工艺,污泥脱水干化至含水率<40%后外运处理。出水常规指标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一级A标准及《地表水环境质量2002)标准》(GB3838-2002)地表V类水标准及《广州市水污染防治强化方案》中要求的较严值,对下游水体的保护起到更高更好的积极作用。

为确保完成既定节点通水目标,广东环保集团克服各单体构(建)筑物布置紧密、施工作业空间狭小、土建及安装交叉施工、工艺管道布置相互交错、埋深不同高程等困难,采用“智慧+协同”的现代管理理念,实施工地精细化、智慧化管理,实行严格的安全值班制度和安全责任区网格化管控,在确保安全生产情况下,实现高峰期日均施工人次300余人、大型机械设备10余台套、运输车辆10余辆平行作业、高效协同施工,刷新了大湾区区域内同等规模污水厂建设、通水速度。

南沙四涌西污水处理厂项目通过完工验收,标志该项目收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接下来,广东环保集团将继续铆足劲头,打响打好项目收尾“攻坚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环保集团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零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