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广东环保集团练江、枫江治理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4-01-29 08:42来源:广东省国资委关键词:污水厂雨污分流管网广东环保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广东环保集团下辖广业环保集团揭阳练江枫江项目指挥部传来喜讯,其负责建设的练江(普宁段)二期项目、枫江(揭阳段)深坑国考工程建设两大省重点项目均按节点要求完成建设任务。

一直以来,广业环保集团揭阳练江枫江项目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绿色环保主业深耕发力,高效推进练江青洋山桥、枫江深坑(揭阳段)两个新增国考断面达标攻坚工程建设,流域治污成效明显。

练江(普宁段)二期项目预计总投资22.34亿元,规划新建管网1248.36公里,包括676.65公里污水次支管网和571.71公里雨污分流管网

目前,练江(普宁段)二期项目已按普宁市政府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省帮扶方案中具备实施条件次支管网的全部建设任务,实现了普宁市市区次支管网覆盖率超过85%,为进一步精准治污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项目建设以来,广东环保集团、广业环保集团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前往项目现场督导检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揭阳练江枫江项目指挥部坚持综合治水、科学治污,按照污水“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要求,不断完善练江流域普宁段污水管网系统,积极与普宁市政府强化协调沟通、推进无障碍施工;牵头组织参建单位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加强勘探、设计、路径及方案评审和环评等过程的沟通协调力度,多措并举,有效保障了练江(普宁段)二期项目建设的推进。

项目建设实施后,作为练江生态补水重点工程的普宁市区污水厂进水浓度显著提高,主要污染物(COD、氨氮、总磷)削减率均达90%以上,出水平均指标大大优于地表Ⅴ类水排放要求,达到准III类水标准,为练江普宁段国考断面水质达标作出重大贡献。

练江干流青洋山桥断面水质持续改善,特别是氨氮指标逐年下降:2023年度,氨氮平均值约1.757mg/l,比2019年下降68%。

距普宁市百里之外的揭东区同样迎来捷报。由揭阳练江枫江项目指挥部承建的另一省重点项目——枫江(揭阳段)项目顺利收尾。

枫江(揭阳段)项目预计总投资9.38亿元,施工图设计总工程量约181.15公里。截至2023年底,已累计完成管网建设181.24公里,接入污染源2043个,顺利完成当地政府提出的2023年度完成180公里管网建设的目标。

广东环保集团主动担当,持续发挥省属国企的技术、管理等优势,与地方政府密切协同,及时解决工程建设遇到的困难。面对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环境复杂等层层考验,项目指挥部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加强调研成果转化,通过组织现场论证、开展多轮摸查,加快推进工程溯源、初步设计、存量管网清淤修复以及干支管网建设等工作,确保工程施工安全、提速推进。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完善枫江流域揭阳段污水干支管网,进一步提升揭东区污水收集率,极大提升污水厂进水水质浓度、削减污染物入河,为提升揭东区水环境质量发挥积极效应。

接下来,广业环保集团揭阳练江枫江项目指挥部将进一步加强和属地政府、项目参建各方合作,加快推进两大省重点项目后续工程验收等相关工作,聚力打好打赢练江、枫江整治攻坚战,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国企智慧和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厂查看更多>雨污分流管网查看更多>广东环保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