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盘点2023年第二季度投产、并网的垃圾发电项目 含三峡集团、绿色动力、泰达环保、旺能环境等所属!

2023-07-05 14:31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整理了2023年第二季度并网、投产、试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其中不乏含三峡集团、绿色动力、泰达环保、旺能环境等所属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涉及安徽、江西、黑龙江、湖北、吉林、湖南、云南、甘肃、河北、辽宁、新疆、宁夏、内蒙古等省份。

4月

舒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4月初,舒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六安市第五个炉排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舒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坐落于该县城关镇春秋塘,占地面积47.4亩,总投资金额2.7亿元,设计规模为日均处理城市生活垃圾4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14.6万吨,年发电总量5760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赣州市南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验

4月11日12时整,中国恩菲投资建设并总承包的赣州市南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通过#1机组72+24小时满负荷性能测试。

赣州市南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总规模为2000吨/天,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本期)工程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投资约7.03亿元,建设2条处理能力500吨/天的生活垃圾炉排炉焚烧线,配套安装1台额定3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预留二期扩建1000吨/天生产线场地。

详情点击

越南河内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投产运营新阶段

4月12日,越南河内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投产运营新阶段。

中国一冶承建的越南河内垃圾发电项目,总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4000吨,占河内生活垃圾总产量的50%以上,2019年8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是中国一冶在海外新能源建设领域的重点项目。

详情点击

舒兰海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4月24日,舒兰海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天德乡农富村,于2021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主要处理舒兰市城区及周边乡镇的生活垃圾,日处理生活垃圾规模400吨,年发电量5500万度,总投资2.7亿元,占地面积51818平方米。

详情点击

通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4月26日5点46分内蒙古通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通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坐落于科尔沁区清河镇,由河南投资集团投资建设,采取BOT建设运营模式,总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

详情点击

湖南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次并网成功

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4月26日14:00完成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该项目是湖南省环保督办重点项目,占地面积近65亩,总投资为3.71亿元。一期规模600吨/日,配置2*300吨/日垃圾焚烧线+12MW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发电量7690万kW·h,年减排二氧化碳约77739吨。

详情点击

5月

云南景洪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接纳生活垃圾进场

5月4日,景洪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举行正式收储垃圾启动仪式。

据悉,景洪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从2016年开始筹建,2022年2月25日开工建设,厂区占地面积84.06亩,总投资约5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项目正式投产后,年垃圾处理量27.37万吨,年发电量可达一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一次成功

5月11日17点50分,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调试运营阶段。

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浙江旺能环保有限公司在陇西县注册成立承建运营(BOT模式)。项目占地约106亩,日处理设计总规模1050吨/日,一期项目概算总投资5.17亿元,总建筑面积2.3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厂房、综合楼、飞灰暂存库、污水处理站等,项目采用炉排炉工艺,配置1台700t/d炉排炉,1台20MW的汽轮发电机,日处理垃圾能力为700吨,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约25.55万吨。

详情点击

湖北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点火投产

5月11日,湖北省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点火投产。

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规划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目前投产的一期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1台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的炉排炉垃圾焚烧锅炉和配套的发电机组及烟气处理系统。

详情点击

葫芦岛东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产

5月11日18:16,由绿色动力集团投资建设的葫芦岛东部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绿色动力葫芦岛发电项目由建设阶段转入正式生产运营阶段。

项目设计生活垃圾处理规模为1500吨/日,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1000吨/日,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配置2条500吨/日的垃圾焚烧线和1台2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二期将根据垃圾量的未来增长量择机再建设1条500吨/日和1台12MW的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安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

5月14日,中国能建建筑集团与华东院联合体EPC总承包建设的安庆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1500吨/日)项目机组,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机组运行各项指标优良。

该项目规划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分为两个阶段建设,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配置1台日处理750吨机械炉排炉焚烧线和1台18兆瓦纯凝式高效、高速汽轮发电机组以及相应配套设施。

详情点击

九洲集团富裕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1#机组顺利通过“72+24”满负荷试运行

5月17日,九洲集团富裕2*4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1#机组继实现并网发电之后,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九洲集团富裕2*4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7.5亿元,装机总容量为2×40MW,配套建设两台150吨/小时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两台40MW抽凝汽轮发电机组,是典型的高效生物质能发电厂。

详情点击

中环环保承德绿源热电建设项目并网发电

5月18日中午12时05分,中环环保承德绿源热电建设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开启试运行。

项目联合建设一条处理规模400t/d生活垃圾焚烧线及餐厨、污泥、粪便等处置系统(总处理规模100t/d),机组全部投运后,年处理生活垃圾14.6万吨,年发电量约6000万kWh,年上网电量约4800万 kWh。

详情点击

英山罗田联合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启动试运行

5月25日,罗田县英山县联合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罗田、英山两县联合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建设地址位于罗田县匡河镇莲花林村,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量21.9万吨。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机械炉排炉+15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垃圾量能力21.9万吨,年运行时间8000小时,服务范围包括罗田县、英山县全域。

详情点击

厦门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整套启动一次成功

5月29日上午,由中国恩菲和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EPC)总承包的厦门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整套启动一次成功,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试生产运行阶段。

项目新建一座1500吨/天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配置两台750吨/天的机械炉排焚烧炉和一台50MW 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总投资7.89亿元。

详情点击

6月

内黄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

内黄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通过“72+24”小时试运,正式转入运营期。

机组于2023年6月3日启动“72+24”小时试运,6月7日顺利完成试运行工作,6月8日转为商业化运营。

内黄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36797万元,建设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t/d,总建设规模为2×300t/d的垃圾焚烧生产线,2台中温400℃、中压4.0MPa(g)余热锅炉,配套1台额定出力12MW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烟气净化、渗滤液处置等附属设施。

详情点击

渭南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成功

6月初,山西建投安装集团渭南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渭南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是渭南市级重点民生工程,位于渭南市华州区寺底村北,占地约121亩,工程设计处理垃圾量为750吨/天。配置1台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18MW凝汽式汽轮机(空冷)及1台18MW发电机组,烟气净化采用“SNCR+活性炭吸附+半干式脱酸+干石灰喷射+袋式除尘”的组合烟气净化工艺。

详情点击

乌兰浩特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6月7日,乌兰浩特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据了解,乌兰浩特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兴安盟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乌兰浩特瀚潍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总投资约为 3.74亿元,配置1台日处理600吨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10兆瓦汽轮发电机。项目投产后年处理垃圾21.9万吨,年发电量7310万千瓦时,年上网发电量约6000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武汉星火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正式投产

6月12日16:00时,绿色动力武汉星火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工作,正式投产。

武汉二期项目位于武汉市青山区,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采用2x600t/d的机械炉排炉垃圾焚烧线,配套1x3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生活垃圾约46万吨,年均发电约2.4亿度。

详情点击

石嘴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场

6月17日,石嘴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迎来首车垃圾进场,将于6月30日并网发电。

据悉,石嘴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6.34亿元,生活垃圾处理规模为1000吨/日,配备2台5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20MW汽轮发电机组和1套旁路凝汽器,配套新建处理规模400吨/日的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炉渣综合利用设施及综合宣教中心。

详情点击

吉林白城市洮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6月20日10时30分,白城市洮北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一次成功,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项目于2018年4月份开工建设,占地面积7.68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项目年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可达25万吨,年发电量7200余万度。

详情点击

章丘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首车垃圾进厂

6月26日上午,济南市章丘区举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首车垃圾进厂仪式。

章丘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建设内容为设2条处理能力800t/d(生活垃圾掺烧餐厨与厨余垃圾及脱水污泥,渗滤液含量40%的生活垃圾1600t/d、100t/d的餐厨与厨余垃圾、含水率30%的污泥200t/d)垃圾焚烧线,采用2台的余热锅炉(每台蒸发量80t/h),每条垃圾焚烧生产线配置一套采用"SNCR+旋转喷雾反应塔半千法+消石灰喷射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器+SCR"的组合工艺的烟气净化装置。同时配置1套额定功率45MW凝汽式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约58.4万吨,餐厨与厨余垃圾3.65万吨,污泥(含水率80%)7.3万吨。

详情点击

宜昌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封闭运行

6月27日,宜昌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封闭运行,标志着宜昌城区生活垃圾处理模式全面由填埋处置向焚烧发电转变,市民生活垃圾将实现最大程度的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宜昌市生活垃圾发电特许经营项目是三峡集团投资建设的首个生活垃圾发电项目。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总规模为2250吨,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日处理规模为1500吨,预计每年发电约1.7亿千瓦时,可供20多万人一年的生活用电。

详情点击

青龙满族自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次并网成功

6月27日,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机组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

泰达环保所属青龙项目为河北省的民心工程。项目占地面积近80亩,总投资约为3.6亿元,规模为500吨/日(含污泥协同50吨/日)垃圾焚烧线1条+12MW汽轮发电机组1台,年处理生活垃圾18.25万吨,年发电量 5100万kW·h,年碳减排量约4万吨。

详情点击

吉林洮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6月27日,洮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据了解,洮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洮南市向阳街道辖区,于2021年8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炉排炉技术,主要处理城区及周边乡镇生活垃圾,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400吨,发电装机容量0.9万千瓦。年可处理生活垃圾15万吨,发电5500万度,年实现产值4000万元。

详情点击

上海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竣工投入使用

6月底,上海宝山再生能源利用中心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悉,该项目位于上海市宝山区,是实行垃圾分类后上海首座规划建设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总投资额30.41亿元,总建筑面积16.13万多平方米,项目总焚烧规模为每天3800吨,是干垃圾焚烧和湿垃圾处置的一体化设施,兼具垃圾处理和发电两项功能。

详情点击

荆州旺能生活垃圾发电二期项目投产运营

6月29日上午,荆州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投产运营仪式正式举行。

荆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总投资5.1亿元,是美欣达集团及旗下浙江旺能环境投资荆州的第5个重大项目,采用了成熟稳定的机械炉排炉技术,按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设计,本期处理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预留一条同规模的生产线。

详情点击

牡丹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成功点火试运行

6月30日,牡丹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点火试运行。

牡丹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投资约4.66亿元,建设生活垃圾处理总规模为1200吨/日,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800吨/日,配置2台日产4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炉,配置1台18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垃圾年处理量29.2万吨。

详情点击

延伸阅读:

盘点2023年第一季度投产、并网的垃圾发电项目 含泰达环保、高能环境、伟明环保等所属!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